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介紹父母作文交白卷 陝西童稱已忘

中國留守兒童問題引起社會關注,相關調查顯示,農村留守兒童數量超過6,100萬人。(Getty Images)
中國留守兒童問題引起社會關注,相關調查顯示,農村留守兒童數量超過6,100萬人。(Getty Images)

【記者洪寧/綜合報導】近年來,中國留守兒童問題一直受到外界關注,不少父母在孩子很小的時候就離家賺錢,孩子成長中缺少父母的關愛。近日,陝西關山某小學的小男生小紀,交作文「我的爸爸媽媽」作業時交了白卷,老師問及原因,他稱自己很小就離開父母,對他們已經沒有印象。

據陸媒報導,小紀是關山某小學四年級學生,父母在他很小的時候就離開了家,他就跟著爺爺奶奶生活,因此對父母沒有什麼印象。

對於小紀的遭遇,網友紛紛表示同情。「好心酸啊,這就是生活在社會最底層的我們,留守兒童需要社會的關懷,他們一定很想父母。」

一份統計2千餘名留守兒童、非官方的調查發現,15.1%孩子一年到頭見不到父母;29.4%孩子一年只見過1~2次父母;4.3%孩子一年和父母沒有任何聯繫;10.2%孩子一年只和父母聯繫1~2次;10.4%孩子一年只和父母聯繫3~4次。

據報導,中國農村留守兒童至少超過6,100萬人,約占全國兒童總數的22%、農村兒童總數的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