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陳德銘抵台 民眾喊停止迫害法輪功

中共海協會會長陳德銘的車隊在「法辦江澤民」的抗議聲中,駛離大甲鎮瀾宮。(記者黃玉燕/攝影)
中共海協會會長陳德銘的車隊在「法辦江澤民」的抗議聲中,駛離大甲鎮瀾宮。(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戴德蔓、賴瑞、黃玉燕/連線報導】中共海協會會長陳德銘30日中午率團抵達桃園機場,迎接他入境的是「聲援中國民眾控告江澤民迫害法輪功」的超大橫幅;隨後一行人驅車抵達第一站大甲鎮瀾宮,車隊再度直擊宮廟外一字排開的「法辦江澤民」,以及不絕於耳的「停止迫害法輪功」抗議聲。

陳德銘率團預計停留一週,參訪8縣市。上百名法輪功學員一早在桃園機場外,打出醒目大橫幅,呼籲將迫害元凶、前中共黨魁江澤民繩之以法。當車隊經過反迫害隊伍時,車上的陳德銘被相機捕捉到,特意看了「聲援中國民眾控告江澤民迫害法輪功」、「法辦江澤民」的橫幅。

一早到機場拉橫幅的廖女士說,中國民眾已有近20萬人控告江澤民,全球有80萬人聲援陸民告江,盼陳德銘將海外的告江大潮訊息帶回去,全台民眾也都有機會知道法輪功被迫害的真相。她大聲說,「江澤民應受到法律制裁。」

車隊隨後南下,陳德銘由大甲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陪同參觀廟宇,並安排祭拜上香,在儀式行進中,一度獻花獻果靜默的瞬間,只聽見宮廟外「停止迫害法輪功」、「法辦江澤民」響徹雲霄,迴盪在香煙裊裊的廟宇廊柱間。

此時,曾經參與迫害法輪功的陳德銘依舊行禮如儀,就如同他曾淡定面對外界提問「中共不是無神論嗎?」,得到的回應是,「入境隨俗嘛!」

陳德銘結束參訪行程後,面對媒體追問,「有聽見外面停止迫害法輪功的呼聲嗎?」隨即轉頭離開;車隊之後在「法辦江澤民」的抗議聲中駛離。而現場許多到宮廟參拜的香客,聽聞百名法輪功學員的吶喊聲,皆私下表示,「不知這場殘酷的迫害,還在大陸持續著」。

陳德銘2002年任陝西省副省長,曾公開支持並參與迫害法輪功,並獲江澤民派系賞識,2005年升任陝西省省長。據統計,其主政期間,陝西省有36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然而血腥事實一直被掩蓋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