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土耳其移交俄飛行員遺體

【記者鄭孝祺/綜合報導】上週二(11月24日),俄羅斯戰機被土耳其擊落,一名俄羅斯飛行員身亡,土俄雙方關係緊張。29日,土耳其總理達夫托葛魯(Ahmet Davutoglu)在安卡拉表示,他們已把被擊落的飛行員遺體交還給俄羅斯。

俄羅斯一架蘇愷24型戰機24日在敘利亞和土耳其邊境地區被土耳其戰機擊落,兩名飛行員彈射跳傘。其中一名飛行員在跳傘降落過程中被敘利亞反對派的地面砲火擊斃。另一名飛行員獲救。

CNN引述土耳其半官方阿納多盧通訊社報導,在俄羅斯的要求下,已經對身亡飛行員舉行正統葬禮,他的遺體也移交給俄羅斯。

俄羅斯總統普亭28日下令對土耳其實施經濟制裁。外長拉夫羅夫宣布,明年1月1日起,暫停與土耳其的免簽證安排。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則警告俄羅斯,不要在這件事上「玩火」,但強調不想損害和俄之間的關係。他希望出席巴黎氣候變化大會期間,能與普亭會面,化解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