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影片】河北一路口3輛車突然騰空而起

河北邢台路口日前出現3輛車突然騰空而起的詭異畫面。(影片擷圖)
河北邢台路口日前出現3輛車突然騰空而起的詭異畫面。(影片擷圖)
【記者陳俊村/報導】河北省邢台市的馬路上日前出現詭異一幕:幾輛車開到路口,突然騰空而起並左右搖擺,最後重摔在地。有網友看了這些畫面,感到相當驚奇,質疑它們是否受了超能力的影響?

從路口的監控錄像可以看到,當一輛麵包車行駛到斑馬線前方時,突然翹起屁股、騰空而起並向後移動,旁邊另一輛在等綠燈的麵包車也跟著前身騰空、接著左右甩動,這兩輛麵包車最終都重摔在地,其中一輛的輪胎甚至掉了下來;而畫面右側還有一輛小轎車則是後輪短暫騰空,但隨即恢復正常。

這起離奇車禍不但讓車上的乘客人仰馬翻、驚恐不已,也嚇壞了一旁的路人,還以為是萬磁王(Magneto)來了。萬磁王是漫畫《X戰警》中的虛構人物,具有控制磁場和一切金屬的能力。

監視畫面中3輛車突然騰空而起(影片擷圖)監視畫面中3輛車突然騰空而起(影片擷圖)


此一影片在網路上走紅,不少網友試圖解釋車禍原因。有人將其歸咎於超自然力量;有人戲稱,這是因為大陸霾害太嚴重,嚴重到足以把車輛拋向空中;也有人認為,這是因為車輛被繩索拖拉所致。

事實上,這是因為當地市政府的工人在修電線桿,在地上留著很長的一條鋼繩。他們認為這不影響車輛行駛,而且有人看著,就沒放警示牌。但沒想到一輛打掃街道的掃街車經過時絞住鋼繩,致使剛好壓在鋼繩上的車輛都被拖了起來,因而出現車輛騰空而起的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