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英國環保阿公 一個塑膠袋用34年!

1981年,Tesco超市50周年時印製的塑膠袋,麥卡斯基平均一週用一次。(網路圖片)
1981年,Tesco超市50周年時印製的塑膠袋,麥卡斯基平均一週用一次。(網路圖片)

【記者黃捷瑄/綜合報導】英國威爾斯一位72歲的老先生麥卡斯基(Martin McCaskie),他隨身攜帶超市34年前提供的塑膠袋,據估計這個袋子已使用2千次,雖然有小洞,但還是很管用。麥卡斯基說:「我的座右銘是『不浪費就不會匱乏』(waste not, want not),我經常把它收折好放在口袋裡,以備不時之需。」

據《每日郵報》報導,這是1981年,Tesco超市50周年時印製的塑膠袋,麥卡斯基平均一週會用一次,而且它比現在的塑膠袋厚。上週,麥卡斯基的女兒看到父親拿出這個袋子來裝雜誌時,才知道有這麼個「古物」。

麥卡斯基的45歲女兒發現這件事後,拍下了照片並放上臉書。她寫到:「這是老一輩人非常好的部分,他們知道東西的價值,而且善用它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