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中區大學運動聯盟/決勝時刻頂住壓力 明道抱走冠軍獎盃

【大紀元訊】中區大學運動聯盟男子籃球聯賽於11月27日(五)進行公開組冠軍決賽,由保持全勝戰績的台灣體大在主場迎戰來勢洶洶的明道大學,明道大學靠著黃聰翰、蕭鈺競以及曾柏喻的出色演出,加上關鍵時刻把握住罰球機會,終場以81:74擊敗台灣體大,奪得第一屆中區大學運動聯盟男子籃球聯賽冠軍。

中區大學運動聯盟是由台灣體育運動大學所主辦,串聯了中部共21所大學,由男子籃球聯賽作為運動競賽的開端,更首次在學生聯賽採用主客場制度,希望由中台灣帶頭提升台灣的運動風氣。

比賽的一開始,明道大學黃聰翰就火力全開,中距離連連得手,帶領明道大學打出一波10:2的攻勢,漂亮開局。台灣體大方面隨即反擊,靠著隊長陳建廷穿針引線,丁偉州單節9分的貢獻下,於第一節末段追平比數。第一節讀秒階段,明道大學曾柏喻飆進一記壓哨三分,明道大學以26:21領先第一節。

第二節一開始黃聰翰以一記精彩灌籃帶動明道大學氣勢。彭政偉的三分打使明道大學拉開至10分領先。台灣體大則靠著嚴密防守以及多次強攻禁區咬住比分。上半場結束,明道大學還是以47:44小幅領先台灣體大。

到了下半場,明道大學以一波11:0的猛烈攻勢,拉開領先差距,光是蕭鈺競個人就獨得7分,讓台灣體大防不勝防。不僅防守受挫,台灣體大在進攻端也陷入困境,在命中率無法提升的情況下,眼睜睜看著明道大學將領先拉到15分。第三節結束,明道大學66:58領先。

決勝第四節,戰局白熱化。台灣體大陳靖凱、陳建廷、陳永益連連飆進三分球,一度將比分追到僅剩兩分差。決勝時刻台灣體大運用犯規戰術讓明道大學頻頻站上罰球線,但明道大學球員展現強大抗壓能力,穩穩把握住罰球機會。終場比數81:74,明道大學順利拿下第一屆中區大學運動聯盟男子籃球聯賽冠軍。為期兩個多月的籃球聯賽也畫下完美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