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自由時報:「不小心」點大紀元記者 海協會被問國台辦貪腐

自由時報12月1日A7版。(翻攝自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12月1日A7版。(翻攝自 自由時報)
【大紀元訊】《自由時報》12月1日以「『不小心』點大紀元記者 海協會被問國台辦貪腐」為題,報導海基會與中國海協會昨(30)日針對兩岸協議召開「策進會議」,會後記者會上,中國海協會無意間點到《大紀元時報》記者,記者當場詢問國台辦涉及貪腐等敏感問題,讓中國官員尷尬不已。

現場點到大紀元記者

報導稱,中國國台辦或海協會過去召開記者會,一向只讓「指定」媒體提問,然後再照本宣科講出他們早已準備好的答案。昨天的記者會,海協會人員照例點了中國中央電視台,沒想到第二個就「出狀況」,竟點了《大紀元時報》,接著才又回到《新華社》、中國福建地方媒體。

敏感問題令官員傻眼

報導說,昨天《大紀元時報》記者表明身分,開口就詢問有關國台辦涉及收受禮品的貪腐問題,敏感的議題讓台上在場的中共官員傻了眼。中共海協會副會長鄭立中表示,贊助的情況確實存在,但不承認有涉案的情況,當時的表情十分尷尬。

習肅貪掃到涉台系統

報導表示,習近平大力打擊貪腐,涉台系統也被掃到,上個月,中共中紀委公布七、八月間巡查國台辦的結果,指國台辦內部有違規拉贊助、收禮品等現象,也提出對台「交往拉贊助、收禮品等突出問題開展專項治理」。

報導指,《大紀元時報》於2000年由美國的法輪功華裔學員在紐約創辦,以維護人權普世價值、揭露中國共產黨政權極力隱瞞的新聞真相為宗旨,是中共害怕並封殺的對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