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影片】日高中生手工製作臥室立體模型 幾可亂真

日本高中生Mozu所創作的房間模型,看上去就像真的一樣。(影片擷圖)
日本高中生Mozu所創作的房間模型,看上去就像真的一樣。(影片擷圖)
【記者陳俊村/報導】日本東京高中生Mozu創作出1/6大小的房間模型,房間內的桌椅、書籍和垃圾桶等東西應有盡有,而且就像一般男生的房間一樣亂,乍看之下,真的會以為這是真實的房間,而不是模型。

現年17歲的Mozu模仿自己的房間做了這個房間模型。房間模型內的各種擺設和物品都依照實物等比例縮小,而且做得相當逼真,即便細微的地方也不馬虎,看上去就像真的一樣。

你看得出來這書桌和漫畫書都是模型嗎?(影片擷圖)你看得出來這書桌和漫畫書都是模型嗎?(影片擷圖)


舉例來說,易開罐模型不但印有商標,還有拉環,但它只有指頭那麼大;而書籍和泡麵碗等雜物,同樣有文字印刷和包裝,製作得相當精細。




除了自己的房間之外,Mozu也製作了隔壁公寓的模型,連電線桿上的電線和變壓器都樣樣俱全。


Mozu的作品如此維妙維肖,在網路上發表之後,自然會在社交媒體熱傳。從以下左手與房間模型比較的圖片可以看出,他的作品用「幾可亂真」來形容並不為過。






以下影片介紹Mozu的房間模型內的各種物品與如何製作,一起來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