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學習天地

請好好牽著牠

(Fotolia)
(Fotolia)
文/陳彥彤

和我朝夕相處、相親相愛的毛小孩離開我,當天使了。對牠深深思念,不想立刻再養狗,緣分到了再說吧!決定把這份關心化做更寬廣的關心。

每次,在外面看到狗狗乖巧地跟在主人旁邊,我就會微笑和他們聊天。「狗狗好可愛。」「狗狗叫什麼名字?」「狗狗幾歲了?」同為毛小孩的把拔或馬麻,養狗經驗便是我們共同的話題。我常提醒飼主,出門在外,一定要用牽繩,好好牽著心愛的毛孩子,主人安全,狗狗也安全。

也許,主人覺得狗狗很聰明,或是認為在家附近很安全,所以,讓狗自己走沒關係。但政府法令有規定,帶狗出門必須要用牽繩,以免在路上遭遇各種狀況。例如狗狗被路上車輛、行人或突然發出的聲響驚嚇。

受到驚嚇的狗兒會逃避,結果迷路找不到回家的路,也許因此淪落街頭,成為流浪狗,毛小孩傷心,主人也傷心。

就是這樣,我用自己微小的力量,讓愛動物的人能有對的做法。為了安全,帶著像家人一樣的毛孩子們出門時,請記得要好好牽著牠們喔!

 

陳彥彤
〔我的宣言〕:喜歡隨筆,和大家分享自己的心得和理念。 我沒有部落格,因為自由自在的性格,不喜歡受拘束,也不喜歡有壓 更多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