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江蘇正副省長辭職 習直搗江澤民老家

【記者岳華/綜合報導】日前,中共江蘇省長、副省長接連換人,另有消息指,江蘇省委書記羅志軍將被調離。由於江蘇省是江澤民、周永康的老家。中共「十八大」後,江蘇官場人事異動不斷,外界關注,習近平陣營圍剿江澤民家族及其政治老巢上海之際,江澤民老家已被先行攻陷。

11月30日,現任江蘇省委副書記、蘇州市委書記石泰峰擬任江蘇代省長,現任省長李學勇和副省長王立科提出辭職,中共江蘇省第12屆人大常委會第19次會議將於12月4日進行表決。公開資料顯示,59歲的石泰峰與李克強是北京大學法律系同學。

王立科長期任職遼寧省公安系統,遼寧也曾是江派重要據點之一,中共迫害法輪功最嚴重和最邪惡的馬三家勞教所就在這裡;江澤民集團核心人物李長春、周永康、徐才厚、薄熙來等都先後盤踞遼寧官場,形成一個所謂的「遼寧幫」。

傳江蘇省委書記羅志軍將被調離

另外,香港《明鏡月刊》雜誌12月號報導,知情人士透露,習近平當局正在考慮,把羅志軍幾個月之後調離江蘇省委書記的職務,離開南京。加拿大法輪大法佛學會發言人契普卡(Joel Chipkar)對本報說,羅志軍是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的責任人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