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嘉藥良品美宴 視覺味蕾雙重奏

陳姿妘、陳靜雯(左起)介紹團隊創作的「良品美宴」。(記者賴友容/攝影)
陳姿妘、陳靜雯(左起)介紹團隊創作的「良品美宴」。(記者賴友容/攝影)

【記者賴友容/台南報導】嘉南藥理大學跳脫傳統教育模式,結合染織、金工、竹藝等業師三創教學設計桌面擺飾,透過學生以創意實作陶藝食器,與美味料理,營造視覺與味蕾雙重饗宴,展示日式、客家、原住民與泰式4大主題面向成果,一桌桌賞心悅目,令人食指大動。

「良品美宴」學生成果發表會,由嘉藥生活應用與保健系4年級學生一年培育後的成果,除了課程專業知能外,也邀業界業師協同教學,透過跨領域研習、講座及創作坊,提供設計、金工、陶藝、竹藝、餐飲、染織及玻璃等學習場域,藉此開拓師生視野,激發創意思維,培養實作能力。

最後由原住民主題獲得第一名,評審之一的金工達人蘇建安表示,該組實現了工藝生活化精神,所有元素取材均來自生活周邊,在宴桌上呈現出原住民生活的環境與民生器具,琳瑯滿目,刻畫出如入其境的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