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從容談合約 陳偉殷:現應更專注公益

陳偉殷。(記者陳柏州/攝影)
陳偉殷。(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旅美棒球選手陳偉殷1日出席手錶品牌活動,面對倍受外界關注的未來動向相關問題,他談到,現在想為台灣棒球盡一分心力,個人暫時不會專注在處理合約等問題上,會交由經紀公司處理,不影響預先所規畫參與公益活動的節奏。

陳偉殷是今年自由球員市場中的一尾大魚,不分美聯、國聯,皆有不少球團將目光鎖定在這名台灣左投身上,其中不乏紐約洋基等相當有名氣者;面對合約問題,陳偉殷表示,現談約時間還有將近2個月,相關事宜交由經紀公司處理,自己則是會將心力放在推廣台灣基層棒球。

盼女性參與棒球運動

當日活動中,陳偉殷也把棒球用品贈送給台中自由國小原住民少棒隊,該球隊選出的球員有4個是女生;陳偉殷會後與小朋友分享大聯盟心路點滴,他表示,球隊中有女生,是一種改變,也期待台灣棒球未來不再只是單一性別的運動,能有更多女性參與。

陳偉殷回憶14年前讀高中時打棒球的歲月,他表示,現在身為職業球員,每年進行數十場例行賽,容易消磨熱情,期許自己能保持學生時期的拚勁,繼續為球隊奮鬥。

買錶前會與老婆討論

陳偉殷1日出席宇舶錶101店面開幕剪綵活動,他表示,金鶯隊友得知自己這次能有與宇舶合作的機會,感到相當驚訝。他表示,旅美後開始重視穿搭,球團要求某些場合得穿襯衫,也有蒐集手錶的習慣,不過購買上有預算限制,也徵得老婆同意,不會任意揮霍。

當日陳偉殷也亮出手上戴的Big Bang台灣獨家限量腕錶,笑說老婆擔心平常比賽會磨損這支昂貴的手錶,所以多是休閒與移動時才配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