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法式料理更道地 亞都麗緻邀米其林主廚掌廚

先後在法國、比利時米其林餐廳任職的法籍主廚Bruno Delamare,1日起在台北知名法國餐廳擔任主廚。(中央社)
先後在法國、比利時米其林餐廳任職的法籍主廚Bruno Delamare,1日起在台北知名法國餐廳擔任主廚。(中央社)

【記者藍悅真/台北報導】經濟不景氣,但五星級飯店餐飲表現仍不凡,台北亞都麗緻大飯店昨(1)日推出米其林星級廚藝的法國料理,邀請到第5任法籍主廚Bruno Delamare,希望讓法國菜能夠透過飲食年輕化的方式,讓更多人接觸、品嘗法式風味的生活料理。

亞都麗緻餐飲部經理羅明威表示,一般五星級飯店請來外籍主廚,餐點價格平均從新台幣1,600元到2,200元不等,而台北市最貴的外籍主廚月薪可達80多萬元,最便宜的從4.6萬起,但是亞都麗緻堅持應有的餐點服務品質,不能因為飯店星級、外籍主廚等巧立名目而隨之漲價,平日午餐880元起,晚餐1,080元起,僅同業價格的一半。

雖然景氣寒冬也影響到飯店業績,羅明威說,一般上班族的消費行為並無受到影響,所以在餐飲業績上表現仍不俗,今年尾牙也降價5%,一桌1.6萬的起桌價也達五成的訂位,其他高價位的需求仍存在,婚宴市場也賴於飯店的個人化服務、菜色品質而繼續維持比去年更好的成績。

亞都麗緻總經理王本仁表示,第4季為傳統產業的旺季,也是飯店業的旺季,今年住房率維持八成以上,比去年小幅成長3%到5%,雖然預估第4季不會太旺,但對於未來表現仍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