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陸5大貪腐板塊 習打完三塊

【記者張頓、王韜棠/綜合報導】中共「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當局已巡視了149個地區和單位,完成今年第三輪巡視後,即將完成對地方、央企、金融3大板塊的巡視。中共當局預計在「十九大」前,還將對部門、事業單位進行巡視。

中共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處長羅禮平表示,若要將這些部門全都巡視完,共計有280多個任務,分為地方、部門、央企、金融、事業單位等5大區塊。

目前已經完成了對地方和央企的巡視。中共巡視組2015年第三輪專項進駐31家被巡視單位,其中包括央行、銀監會、保監會、中投、國開行、中信集團、光大集團、農業發展銀行、工行、農行、中行、建行、交行、中國人壽、人民保險、太平保險、中信保等21家金融單位。待第三輪巡視結束後,下一步將清查所有的金融單位。

羅禮平稱,下一步巡視清單中的單位還有100多個,2016年則會著重在對部門和事業單位的巡視,確保在中共「十九大」舉行前,對中央管理的所有地方、部門和企事業單位全部清查完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