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影片】強風吹襲下 英國一座瀑布水往高處流

在強風吹襲之下,英國德比郡金德河的一座瀑布出現水流逆勢向上的奇觀。(影片擷圖)
在強風吹襲之下,英國德比郡金德河的一座瀑布出現水流逆勢向上的奇觀。(影片擷圖)
【記者陳俊村/報導】「水往低處流」是自然界的正常現象,但英國一座瀑布日前因強風吹襲,卻出現了水流逆勢向上的罕見景象,風力之強勁可見一斑。

此一瀑布位於德比郡(Derbyshire)的金德河(Kinder River)下游。該地區近日因風暴德斯蒙德(Storm Desmond)侵襲,強風豪雨接踵而來,導致幾萬戶家庭停電,數百人無家可歸。

而此一風暴的強風也給這座瀑布帶來逆流奇觀。從民眾拍攝的影片可以看到,此瀑布的水量不是很多,但顯然因為強風的吹拂而向上飄移。



這並非這座瀑布第一次發生水流上飄的現象。大紀元此前報導,該地區去年10月遭岡薩羅颶風(Hurricane Gonzalo)侵襲,颶風帶來的強風也使這座瀑布的水流自下往上飄,此一奇景同樣被民眾拍了下來:


說到瀑布,冰島先前也出現過另類瀑布。這種瀑布由霧氣形成,出現在知名的拉特拉爾角(Latrabjarg)懸崖。從遊客拍攝的影片看來,這片白霧順著陡坡而下,然後變成像麵條般的瀑布降落海面。


拉特拉爾角位於冰島最西邊,長14公里、高約440公尺。此地有數百萬隻鳥棲息,是賞鳥的絕佳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