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英男童問寄信到火星要多少錢? 獲得驚人回覆!

英國小男孩奧利弗‧吉丁斯想要寄張聖誕賀卡給火星,寫信給英國皇家郵政局詢問郵資,郵局為此求助美國航天航空局(NASA),最後得到一個驚人回復。(AFP PHOTO/ROYAL MAIL/CHRIS BULL)
英國小男孩奧利弗‧吉丁斯想要寄張聖誕賀卡給火星,寫信給英國皇家郵政局詢問郵資,郵局為此求助美國航天航空局(NASA),最後得到一個驚人回復。(AFP PHOTO/ROYAL MAIL/CHRIS BULL)
【記者李洋/報導】「我想要寄張聖誕卡給火星,那要多少郵資?」英國一名從小就對外太空充滿好奇的小男孩在聖誕節臨近之際,他想要寄張聖誕賀卡給火星,寫信給英國皇家郵政局詢問郵資,郵局為此求助美國太空總署(NASA),最後得到一個驚人回覆。

英國皇家郵政(Royal Mail)日前收到了來自英格蘭西北部萊瑟姆聖安妮(Lytham StAnnes)的5歲男孩奧利弗‧吉丁斯(Oliver Giddings)的來信,詢問如果寄信到火星需要多少錢?對於這個「不尋常的要求」,難倒了具有499年歷史的皇家郵政,他們只好向NASA 求助。

英國皇家郵政日前回信給夢想要當太空人的吉丁斯,信上說郵資可能要11602.25英鎊(約合1.8萬美元,近60萬台幣),並解釋這個數值是如何計算出來的。

據法新社報導,皇家郵政高級客戶顧問安德魯‧斯莫特(Andrew Smout)在信中解釋NASA如何算出這筆郵資的。「燃料非常昂貴,因此影響到寄信到其它星球的成本。」

斯莫特在信中說:「NASA還告訴我,他們上次攜帶『好奇號』(Curiosity)探測車到火星,就花了約7億美元。」

「由於飛船本身非常小,因此存放物體的容量就特別珍貴。按太空船重量與前往火星的費用比例來算,NASA認為,帶100克重量的物品到火星可能就要花11,602英鎊(1.8萬美元)。」

根據英國皇家郵政記錄,也就是說這封信可能得貼一等郵票18,000張,平信郵票18,416,或美國郵票36,000張。

收到回信後,吉丁斯寫信感謝皇家郵政細心回覆,他在信中說:「寄信到火星真是要花很多錢呢!需要很多的郵票。謝謝皇家郵政。」

吉丁斯的媽媽表示,吉丁斯對太空、行星的事非常感興趣,他很興奮能收到英國皇家郵政的回信。

此新聞報導後,英國這個小男孩的可愛舉動也引發了中國網友的討論,並追蹤留言。

「可愛的孩子,說不定等你長大以後,你能作為太空人親自把信送到火星呢!」

「我覺得能認真回答的NASA也是很可愛啊!」「NASA居然真的認真算了郵資,『這真的好可愛啊!』」

網友凡燦粉紅收集社v認為:「尊重每個孩子的問題,這也許是我們國內所沒有的,很多家長都是敷衍著過去了忽略了孩子們單純又特別的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