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西方又收到求救信 控訴大陸官員迫害

英國女孩發表在網路上,藏在襪子裡來自中國大陸的求救信。(網路圖片)
英國女孩發表在網路上,藏在襪子裡來自中國大陸的求救信。(網路圖片)

【記者黃捷瑄/綜合報導】西方又發現一封疑似來自中國大陸監獄的求救信。英國女孩柯克(Lucy Kirk)幾天前透過推特發文表示,她的父親在穿襪子時掉出一封以簡體中文寫的求救信,信中署名丁廷坤的男子投訴遭到官員誣陷關押,夫妻兩人被迫害致殘、父親被謀殺,希望看到信的人協助把信曝光給媒體。

柯克10日寫到,這雙襪子是父親在平價服飾品牌Primark於哈德斯菲爾德(Huddersfield)的店面購買。柯克附上了求救信的照片。

求救信的作者署名為丁廷坤,今年39歲,安徽省靈璧縣大廟鄉人。丁寫到,他因為實名向中央「舉報腐敗分子」,於2014年6月被大廟鄉政府領導誣告陷害,被以「敲詐勒索」罪被公安局非法關押在看守所,身心「受到嚴重折磨」。

信中寫到,他的妻子被非法關押在精神病院,而且兩人先後被迫害致殘,他的父親則在醫院被謀殺。他希望官員「製造冤假錯案」的事件能曝光給習政府主持公道。信件的日期為2015年6月29日。

Primark很快與柯克聯絡,表示希望得知產品的品項,以調查信件的來源。她說,信件作者的目的是曝光給媒體,她不確定信件的真偽,但如果是真的,事情應該被揭露出來,而不是懷疑其真實性。

Primark表示,他們不是第一次收到類似的訊息,過去也收到過一些惡作劇。但是由於沒有收到產品、包裝、收據等詳細訊息,無法證明是Primark的產品,因此他們沒有辦法調查這封信件。

西方多次發現求救信

2012年,美國一名婦女在所買的萬聖節飾品裡,發現了來自中國馬三家勞教所的求救信,信中提到那裡關押了許多法輪功學員,他們因為信仰不同於共產黨,而遭受比其他人更嚴酷的懲罰。2013年,CNN循線找到求救信的作者,並做了報導。

2014年,北愛爾蘭的女子凱倫在她買的一條Primark褲子口袋裡,發現一張來自湖北襄南監獄的求救字條。凱倫說,2011年買下這條褲子,之後就一直放在衣櫃裡,因此直到3年後才發現紙條。Primark否認服飾是由中國勞教所生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