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騰訊員工疑過勞死 同事:用命換公司成長

【記者齊容/綜合報導】中國網路巨頭騰訊的1名員工近日疑因長期加班過勞而猝死,事件導致多名員工要求公司正視員工加班過勞問題。

據《南方都市報》旗下奧一網的報導,騰訊遊戲技術研發中心語音引擎組副組長李俊明於13日晚陪妻子在社區散步時,突然暈倒在地,搶救無效去世。

報導表示,李俊明死前,妻子已經懷孕,是1位準爸爸。

報導指出,不少騰訊員工認為李俊明是因為長期加班造成的過勞死。因此,多名員工聯名要求騰訊正視員工過勞加班問題,避免悲劇再度發生。

報導引述李俊明前同事說,李俊明生前對待工作極其認真,他所在的互動娛樂事業群近年來迅速成長的背後,是眾部門員工犧牲了休息和與家人團聚的時間,「用命換來的」。

工程師人生4階段的書單

工程師的高薪常讓大家羨慕,但看看他們人生每個階段必讀的書單,就會發現工程師其實做的是血汗工作。

Facebook粉絲專頁「靠北工程師」日前上傳了一張「推薦計算機類必讀書籍」,用4個階段推薦的好書自酸工程師的血淚史:第一階段:基本入門工具書;第二階段:高EQ哲理經典;第三段:頸椎、高血壓、強迫症的身心調養叢書;第四階段:「活著」,苦中作樂的諷刺圖引起工程師鄉民的迴響。

該文貼出後,有網友無奈地說,實在太有切身之痛,對號入坐說自己已到第四、五階段,更多網友則心有戚戚焉地幫忙增加後續階段,有人打趣說,「第五階段:反擊;第六階段:性能力檢測乙級」;也有人辛酸建議增加書單「一個人生活也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