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我的青春暗戀

 (Fotolia)
 (Fotolia)

文/輕盈
青春校園電影總是喚起我心中那段甜甜的回憶,不是愛情,只是暗戀,一段有點苦澀、有點微甜和尷尬的故事。

記得那年我讀女校,我們學校附近是男校,雖然上課時沒有接觸,但每當上下學,總會有男校的學生一起搭公車。為了能準時和「那個人」搭上同一班公車,我總是提早十分鐘到,默默地在站牌等候他的出現,有時他遲遲沒來,我仍苦苦守候,等到真的快遲到了才不情不願地坐上公車。

放學時也是經過多次經驗,算準他哪一天要晚自習,哪一天會正常下課。有一次因為下雨天,公車上很擠很擠,我和他就擠到了一起。為了維護形象,我不像其他學生穿著雨衣,但卻忘了脫下我在學校因為打掃廁所而換上的藍白拖鞋。

一站過一站,原本滿是學生的車廂,已漸漸寬敞,而我,依然在他旁邊,緊張地低著頭,腦海幻想諸多情節,沒想到「溫馨偶像劇」竟然活生生地上演了。突然間,公車緊急煞車,溼滑的地板使我……不,我沒有跌坐在學長懷裡,而是整個人往司機那邊飛去,差點跌坐在司機座位上,當我慶幸自己沒有跌個四腳朝天時,卻意外發現一隻藍白拖鞋黏在他的球鞋上。

我孤零零的留在原地,不敢抬頭看他的表情,只能尷尬地看著他球鞋上的那隻拖鞋,車上傳來幾聲竊笑,我燒紅著臉,從司機那裡單腳跳回他身邊撿回我的藍白拖,並在還沒到我家時,狼狽地下了車。

就這麼意外的,我像從美夢醒來一樣,從隔天開始決定不再暗戀他,也不在公車站等他了。我的少女情懷意外地有了無言的結局。慶幸的是,雖然沒有了他,但這雙令我又愛又氣的藍白拖鞋,一路忠誠地陪著我走過風風雨雨直到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