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全年新屋銷售 竹北逾千戶奪冠

【記者蕭軒/台北報導】據統計,北台灣2015年度公開的新成屋、預售屋售出戶數,結果讓人跌破眼鏡,北市蛋黃行政區通通出局,完全擠不進前十名。名列前茅的全是新北、桃園與新竹等地,其中新北有5區、桃園有4區、新竹有1區,奪得第一的則是竹北,銷售戶數超過1千戶。

售出戶數排行榜第三名由新莊拿下,共銷售659戶,銷售金額139.02億元。近年新莊常被點名為供給大量區,但人口與購屋需求仍高,上新莊舊市區、副都心和頭前重劃區的成交主力為小宅,價格合理的建案依舊有銷路,下新莊因相對低單價,一般3房與換屋型產品較受青睞。第二名的中壢,累計今年共銷售了966戶以及103.18億元,以低價建案成交戶數多。

登上冠軍的竹北,受惠竹北人口和竹科購屋族持續增加,成為北台灣唯一年銷售逾千戶的行政區,銷售戶數達1,029戶,總售出金額157.63億元。竹北平均2字頭單價,對竹科員工來說負擔不高,加上新建案普遍加大讓價,使成交量遙遙領先其他地區。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分析,售出戶數排行前三名的行政區,民眾購屋需求皆高,但業者一窩蜂搶進,新推案供給量也極大,即使房子成交量大,建案餘屋量也不小,只能說是喜憂參半。

值得注意的是,北市大安區是唯一擠進總售出金額排行榜的台北市行政區,售出金額為85.04億元。何世昌表示,市調指出大安區建案若再讓價一成,買盤接手力道仍強。這也意味即使大安區房價昂貴,還是有買方願意入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