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花蓮縣長:獨創邀建商造房 把權力交給鄉親

花蓮縣長傅崐萁(右前)以植樹方式紀念就職6周年,現場近百位鄉親到場支持。(記者詹亦菱/攝影)
花蓮縣長傅崐萁(右前)以植樹方式紀念就職6周年,現場近百位鄉親到場支持。(記者詹亦菱/攝影)

【記者詹亦菱/花蓮報導】花蓮縣長傅崐萁25日在太平洋公園海洋劇場以植樹方式,紀念就職6周年,會中他還發表新書,場內有各行業代表和村里長,近百位鄉親到場支持。傅崐萁說,任三屆的立委、兩任縣長任內,都非執政黨員,仍有能力改造花蓮,是人生歷程上最多的考驗。

傅崐萁說,《不是後山-花蓮超前學》新書,是匯集6年來對花蓮的政策及想法,他指出台北市政府房屋政策,無法改善貧富不均的問題,反而會給青年人造成龐大的壓力,如同無殼蝸牛一樣,他邀請廠商營造房屋,與建商合作,把權力交給鄉親,這是花蓮獨創外縣市沒有的。

傅崐萁就職6周年近30分鐘的演說,他說自己15歲學習打工,18歲就半工半讀,22歲開始創業,28歲成家,33歲近百億的身價及後來從政;縣府同仁集結縣長從政的心路歷程出版新書,希望把改造花蓮的這幾年都記錄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