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天文新知

【影片】是地球嗎?太空人撥錯電話號碼

英國宇航員皮克(Tim Peake)從國際空間站發布推特信息說,自己致電地球,為打錯電話號碼表示道歉。(維基百科共有領域)
英國宇航員皮克(Tim Peake)從國際空間站發布推特信息說,自己致電地球,為打錯電話號碼表示道歉。(維基百科共有領域)
【大紀元訊】生活中打錯電話是常事,不過從外太空打來的錯誤電話,就不那麼常見了。聖誕節期間,英國太空人皮克(Tim Peake)從國際太空站發布推特信息說,自己致電地球,為打錯電話號碼表示道歉。

據CNN報導,英國太空人皮克12月15日抵達國際太空站(ISS),計劃在ISS逗留6個月進行科學實驗。聖誕前夕,他打電話給地球上的家,結果發現自己撥錯了電話號碼。

皮克致電地球時先問道:「喂,這是地球嗎?」隨後他意識到自己撥錯電話號碼,立即在推特上表達歉意。

他在推特上表示:「我向剛才那位(接電話的)女士道歉。我對她說,小姐你好,這是地球嗎?我不是惡作劇,只是撥錯電話號碼了。」

皮克說:「在地球上某個地方,可能有一名女子會感覺惱火或驚訝。小姐,如果你正在讀這些文字的話,電話確實是從太空打來,並不是一些航空軍校學生在開玩笑。」

皮克沒有說明他原本想要打電話給誰,但他在推特上發表了自己的聖誕祝福。






43歲的皮克以前是一名軍方直升機飛行員,他是英國第一位公共資助的太空人,也是第一位上國際太空站的英國人。他的行動受到幾百萬英國人的關注。

報導說,人類生活的地球給太空人皮克一個啟示,就是在撥電話前,一定要檢查電話號碼,否則,接到你電話的人很可能會認為你在惡作劇。



以下影片是ISS的太空人給地球人的聖誕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