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影片】大海撈針不是夢 美國男子婚戒掉海被找回

一名美國男子把婚戒掉落到海底,被潛水員找回。圖為這枚婚戒。(影片截圖)
一名美國男子把婚戒掉落到海底,被潛水員找回。圖為這枚婚戒。(影片截圖)
【記者許家琳/編譯】美國男子傑伊‧布拉德福德( Jay Bradford)和妻子梅根(Meagan)結婚才半年,不久前,傑伊在船上工作時,不小心把結婚戒指掉落大海。沮喪之餘,他沒有氣餒,在朋友和潛水員的幫助下,經過一番波折,他找回了掉落海底的婚戒,讓大海撈針成為一個現實中發生的故事。

據「今日美國」12月25日報導,27歲的新澤西居民傑伊今年6月和女友梅根喜結連理,12月初在海上捕魚時,手碰到船頭的欄杆,戒指意外從指頭關節滑了出來,撞到扶手後就掉到海底。傑伊表示,自己目睹閃閃發光的戒指墜落海中,就像羽毛在空中飄落一樣。

傑伊和梅根在紐約州立大學海事學院讀書時相識,這枚鎢制婚戒是梅根特別定制給傑伊的,因為珠寶商告訴梅根,這種金屬不會讓傑伊的手在工作中被戒指劃傷。

在得知傑伊的婚戒墜海後,梅根表示,自己並不介意戒指價值多少錢,但介意這枚戒指象徵著的情意。

不過,傑伊沒有放棄,他的好友巴薩(Nick Barsa)立即聯係了聯繫了潛水員湯普森(Mark Thompson)。然後,兩人開啟全球定位系統,標註傑伊掉落婚戒的具體位置。

巴薩表示,人們覺得我回去找戒指是瘋了,畢竟戒指凶多吉少,海洋這麼大。

湯普森是一名全職打撈潛水員,有幫助他人尋找失物的豐富經驗。四天後,他們和湯普森一起回到丟失戒指的海域。

在確定具體位置後,湯普森從定位地點潛下海底。在海底,他游過海底岩石壁架,穿過數千貽貝。海底的能見度不超過1英尺,幸運的是,戒指沒有被沙埋沒。最終湯普森在岩石上發現了戒指。

梅根在得知戒指被找回時欣喜若狂,也備感驚訝。不過湯普森以前也曾協助其他人成功尋回掉落海的手機和及手錶。

今年1月,加拿大密西沙加市(Mississauga)男子宋紹諾(Michael Sonsogno)在美國佛羅裡達海邊釣魚時,手上的婚戒滑落到海中。數月後,一名潛水員在海底下發現了這枚戒指,並物歸原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