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中國遊客亂撿石頭 被台導遊3個字嚇壞

台東三仙台。(公視影片截圖)
台東三仙台。(公視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遊客赴台灣旅遊,出現亂撿石頭等不文明行為,引發當地民眾反感。近日,一名台灣導遊在阻止陸客此行為時遭惡言拒絕,但導遊只說了3個字「我會講」,嚇壞陸客,迫使他們放下了手上的石頭。

據媒體報導,台東民宿老闆「有人在家」在民宿facebook上發文稱,此前在台東三仙台的停車場見到難得的一幕。中國團到此遊玩,準備要上旅遊車離開時,台灣導遊對他們喊話:「不是跟你們說不能撿石頭嗎?」,陸客們回話說,撿的不多,當作紀念而已,導遊則說不行就是不行,並且警告拿了會被執法人員帶走法辦。

陸客仍繼續爭論,有陸客指導遊事情不講誰知道,導遊反駁說了3個字「我會講」,陸客可能以為導遊真的會向執法人員檢舉他們,紛紛將石頭放下。

貼出此文的台東民宿老闆稱讚這是「滿分導遊」,也有網民留言表示:「我會講!超帥氣」「為這位導遊鼓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