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英媒評選旅行良伴 高雄輕軌排全球第5

高雄輕軌以站體充電系統與無架空線等設計,被英國雜誌《Monocle》選為旅行良伴第五名。(取自《Monocle》網站)
高雄輕軌以站體充電系統與無架空線等設計,被英國雜誌《Monocle》選為旅行良伴第五名。(取自《Monocle》網站)

【記者李怡欣 /高雄報導】2015年10月開放試營運的高雄輕軌,獲英國雜誌《Monocle》選入全球50大優良旅遊良伴第5名,其原因是具快速充電的綠能運輸。

高雄輕軌環狀繞行高雄市區,全長22公里、共計36站,工程總經費約165億餘元,平均每公里造價6.53億,比起高雄捷運每公里42.47億元,更省錢與工期更短,機電設計也更環保先進。

該報導說,高雄輕軌是台灣首座輕軌捷運,提供了當地區民環保綠能新運輸選擇;輕軌在行駛中電力依靠電池,電池有儲能設備,使列車在停靠各站時充電,充電後即提供足夠行進時所需電力。全程採無架空線供電技術,不需架設電纜,保持原有景觀環境。

高市捷運局表示,高雄輕軌具先進快速充電系統,列車在停靠站時,僅20秒間即可完成充電,符合綠色節能運輸概念。

該雜誌評選旅行良伴前5名依序為:維也納開往慕尼黑的瑞捷列車(Railjet)、美國火狐山莊(Foxfire Mountain House)、BMW全新世代「7 Series」、香港機場的國泰頭等休息室與台灣的高雄輕軌捷運。◇

維也納開往慕尼黑的瑞捷列車(Railjet)獲評選第一名。(取自《Monocle》網站)維也納開往慕尼黑的瑞捷列車(Railjet)獲評選第一名。(取自《Monocle》網站)

美國火狐山莊(Foxfire Mountain House)獲第2名。(《Monocle》網站提供)美國火狐山莊(Foxfire Mountain House)獲第2名。(《Monocle》網站提供)

BMW全新世代「7 Series」獲第3名。(《Monocle》網站提供)BMW全新世代「7 Series」獲第3名。(《Monocle》網站提供)

香港機場的國泰頭等休息室(Cathay Pacific first-class lounge)排名第4。(《Monocle》網站提供)香港機場的國泰頭等休息室(Cathay Pacific first-class lounge)排名第4。(《Monocle》網站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