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健康生活

維持健康體型 運動飲食雙管齊下

模特兒林可彤分享,注意運動和飲食是她保持健康曲線的祕訣。(華歌爾提供)
模特兒林可彤分享,注意運動和飲食是她保持健康曲線的祕訣。(華歌爾提供)

文/記者林蘇菲
冬天氣溫降低,各種熱呼呼的美食讓人蠢蠢欲動,接著過年又會大吃大喝,飽足之餘,不免擔心高油過鹹的飲食影響健康和身材曲線。模特兒林可彤日前代言華歌爾女性衣物時分享,注意運動和飲食是她保持健康曲線的祕訣。

對於運動,今年將滿35歲的林可彤表示,自己經常做伏地挺身和有氧課,她指出:「很多人都覺得運動很難,要上課什麼的,其實你只要告訴自己,每天我都要走樓梯,每天我都要走路。坐公車或捷運時,盡量提早一、兩站下車,然後走回家,遇到樓梯就走,無形之中你的體力就會好很多。」

她補充,「當你覺得肺活量都變好了,體力都好起來,再去上任何你有興趣的課程,就會覺得沒有那麼難,然後你就會很容易產生興趣,就可以持續下去了。」

除了保持運動的習慣,林可彤也建議女性在瘦身的同時,平日可以多喝豆漿及膠原蛋白,並搭配塑身衣、褲,維持身形。她提醒,挑選貼身衣物時要注意吃東西時不會感到不舒服、動不了,能方便活動並且使用透氣的質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