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周子瑜陷黃安之亂 三黨總統候選人聲援

周子瑜資料照。(翻攝自周子瑜粉絲專頁)
周子瑜資料照。(翻攝自周子瑜粉絲專頁)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韓團「Twice」成員周子瑜日前因在MV和電視節目同時揮舞中華民國和大韓民國國旗,被藝人黃安舉報「台獨分子」遭大陸封殺,朝野政黨紛紛表態支持。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於15日受訪表示,任何中華民國與台灣人民拿國旗,這是國民應有的權利,不應該被打壓,這是很自然的事,也應是大家要共同支持的。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15日在臉書表示,力挺周子瑜,將帶國旗投票,「捍衛國旗,支持中華民國,力挺周子瑜!」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14日表示,台灣真正的核心價值,就是台灣人要支持中華民國的存在。

台南市長賴清德也在臉書發文表示,過去中國政府獨鍾特定政黨,利誘紅頂商人的買辦政治應該走入歷史,同樣的,利用投機人物的偏頗言行而威脅無辜的民眾也應該停止,因為這些都會嚴重傷害兩岸人民感情,造成彼此嚴重的疏離。

官網出生地改中國台灣

經紀公司JYP為平息風波,緊急取消周子瑜近期在中國大陸進行的演藝活動,14日發表聲明稱「台灣是周子瑜的故鄉,有著難以割捨的感情,但台灣人並不代表就是台獨。」15日又將周子瑜的出生地改為簡體字「中国台湾」。

雖然大陸活動暫時停止,但周子瑜在韓國的行程仍然滿檔,15日上KBS錄製綜藝《回顧我自己》、18日參加偶像田徑運動會錄影、19日參加KBS《開放音樂會》錄影、22日參加SBS《白宗源的3大天王》美食節目等。

黃安遭起底也曾拿國旗

而黃安則被中國網友發現,他過去曾上節目舉國旗、唱愛國歌曲,甚至嘲諷中國人,中國網友指責「黃安本來以前也支持台獨,以及現在的行為是挑起兩岸對立」。同時,五毛群起攻擊周子瑜、甚至將她的照片合成AV女優、以粗話羞辱,讓台灣、韓國及日本民眾對中國網路文化產生負面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