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澳網/喬柯維奇力戰鄭泫晉級 錦織圭直落三

錦織圭。(Getty Images)
錦織圭。(Getty Images)

【記者陳語馨/綜合報導】澳洲網球公開賽火熱開戰,首日男單賽程中,日本選手錦織圭以6:4、6:3、6:3拍落德國選手柯希瑞伯(Philipp Kohlschreiber);塞爾維亞球王喬柯維奇(Novak Djokovic)以6:3、6:2、6:4擊退韓國鄭泫,晉級第二輪。

世界排名第七名的日本網球好手錦織圭18日出戰第三十四名的德國選手柯希瑞伯,錦織圭展現絕佳氣勢,在三盤的交火中,頻頻完成破發,共4度破發成功,未丟失自己的發球局,最終拿下今年大滿貫賽的首勝。

喬科維奇與世界排名第五十二名的韓國小將鄭泫之間的賽事,塞爾維亞球王展現強制宰制力,一發89%,領先對手近30%,3盤比賽共5度破發,比賽約90分鐘後奪下勝利。不過此役鄭泫拍出5記Ace球,也完成1次破發,表現具水準。

女單賽會,除謝淑薇與小威廉絲雙雙晉級次輪,世界排名第七十名,將於2月來台打WTA巡迴賽的哈薩克21歲小將普丁賽娃(Yulia Putintseva)也以1:6、7:6 (3) 6:4擊退前球后「丹麥甜心」沃茲尼亞奇(Caroline Wozniacki),闖進下一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