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翁山蘇姬:年輕人花太多時間用電腦

【記者黃心正/綜合報導】曾遭軍政府軟禁多年的緬甸民主領袖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16日批評年輕人,將時間浪費在電腦遊戲和社群網站上。

仰光週末舉行文學節活動,翁山蘇姬在致主辦單位的信函中發表上述說法。她所屬政黨去年11月贏得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大選後,很快就會接掌政權。

翁山蘇姬16日晚上在網路上發表公開信說:「隨著科技進步,我們的生活方式正在改變。」「我們的孩子如今浪費許多時間在電腦遊戲、網路遊戲和社群網站。孩子閱讀量減少是因為使用科技的時間增加了。」

翁山蘇姬多年來堅決反對殘酷且貪腐軍政府長達數十年的統治。

她所屬的全國民主聯盟(NLD)去年11月擊敗軍方力挺的執政黨,即將籌組新政府,然而在軍政府制訂的《憲法》下,軍方仍握有重權。

全國民主聯盟在選戰中脫穎而出,絕大部分應該歸功於成功吸引年輕選票;緬甸超過一半人口年齡在27歲以下。

去年年滿70歲的翁山蘇姬從政前是一名學者,但她從未宣稱自己站在科技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