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港媒分析:國民黨消亡是天意 中共將步後塵

香港《東網》發表的評論文章指出,時間和選民不會再給國民黨機會,台灣未來將是民進黨和年輕新生代力量「爭天下」。圖為台灣大選。 (網路圖片)
香港《東網》發表的評論文章指出,時間和選民不會再給國民黨機會,台灣未來將是民進黨和年輕新生代力量「爭天下」。圖為台灣大選。 (網路圖片)
(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日前台灣大選中,國民黨出乎外界預料的大慘敗,香港媒體認為,有人為因素,也有天意在其中。按照中國傳統哲學推理,中共與國民黨相生相剋而存,國民黨的消亡也必然帶來中共的如影隨形。

這次台灣大選,國民黨的朱立倫輸蔡英文300萬票,國民黨在立法院只拿到35席,這個結果超出許多人包括國民黨的預料,敗得慘不忍睹。早前的民調評估,無論是朱立倫還是被換下來的洪秀柱,最多輸250萬票,立法院議席國民黨怎麼也不會少於40席。

1月19日,香港《東網》發表署名柳扶風的評論文章,分析台灣本次大選後國民黨的命運,認為台灣未來沒國民黨甚麼事了。文章分析說,在立法院議席少於40席,意味著國民黨已經「完敗」,未來12年休想翻身,國民黨因此甚至會分裂、消失。另外,時間和選民不會再給國民黨機會,台灣未來將是民進黨和年輕新生代力量「爭天下」,國民黨「百年老店」可以壽終正寢了。

作者認為,國民黨將成為歷史,不僅是民意,而且有天意。大凡天意的顯示往往更殘酷、更無情,超乎人的想像。主要表現在以下方面。

其一,國民黨「亡黨亡國」之象起於人事,起於最高領導層的內鬥內訌,各懷鬼胎。從2000年大選至今,國民黨就在內鬥中不斷分裂,互相拆台。

其二,國民黨「威權時代一黨獨大」多年,其官僚利益集團的黨文化,滋養的多是私心極重的政客。民主化後,在選舉政治中,這種積弊多年的黨文化、官僚習氣對國民黨起到了更大更深的破壞自殘作用,一碰選舉,就化為碎片。

文章還分析,過去16年國民黨也感到危難四伏,正在走向衰亡,也想勵精圖治,改造病入膏肓的黨文化,怎奈革新者同是將死之人的同病者,一邊喊救黨,一邊在毀黨。文章最後的結論是,「與死人同病者,不可生也,與亡國同事者,不可存也。」「事事堪亡」,天盡促之。

分析:中共命運更慘

中國國民黨1912年創立,中國共產黨1921年誕生。在國民黨與共產黨或爭鬥或「合作」過程中,以國民黨最高統帥蔣介石和中共黨魁毛澤東之間的「相生相剋」最為鮮明。

1975年4月5日,蔣介石在台灣去世,消息傳到中南海,據說毛澤東不但沒有感到高興,反而異常失落憂傷。有分析認為,喜歡把玩《周易》的毛澤東,知道「相生相剋」易理,預感到自己來日無多。果然,一年後的1976年9月9日,毛澤東緊跟蔣介石一命嗚呼。

國民黨與共產黨即是「相生相剋」關係,命運也必然如影隨形。早在2014年的台湾地方九合一選舉國民黨敗相大顯之前,中共就感到國民黨在台灣的統治危機將會投射到中國大陸,加速中共的消亡。因此極力勾連國民黨,怎奈「天意難違」,太陽花學運把國共的「曖昧」徹底曝光,「服貿」未成,反而讓國民黨盡失民意。

2015年習馬會被認為是對國民黨大選設立的加分項,「九二共識」被突出強調,哪曾想就在投票前一天,發生與「九二共識」內涵完全相反的周子瑜事件,中共的流氓霸道嘴臉大暴露,國民黨因此形象大損。致使國民黨獲得總統、立委競選「雙敗」的局面。天意通過民意再一次反映出來。

台灣本次的民主大選,給整個亞洲、尤其是中國大陸樹立了一個標桿,真正的民主就是真正的民意,任何政黨包括中共,都不能也不敢否定。國民黨在民意的大選中慘敗,比國民黨既壞又腐敗而且罪惡累累的中共,如果像台灣這樣進行真正普選,不難分析會是什麼結果,只能是比國民黨更慘。

對中共來說,最要命的是真正的民主選舉是世界的主流趨勢,遲早必須面對,可以說也是天意。台灣作為歷史安排給中國大陸的一面鏡子,本次大選的結果,對中國民眾的鼓舞可想而知。對於真正的民主選舉大考,中共的選擇無論是自我宣布解體,還是硬頭皮死撐,結果都是必然垮台。

─ ─轉引自「新唐人電視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