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培育影劇種子 郭南宏雄工開課

導演郭南宏(第2排戴帽者)開設電影劇本創作研習班,教育局長范巽綠(圖中)與52位結業師生合影。(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導演郭南宏(第2排戴帽者)開設電影劇本創作研習班,教育局長范巽綠(圖中)與52位結業師生合影。(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記者李怡欣/高雄報導】以《一代劍王》、《少林寺十八銅人》等賣座功夫影片紅遍國內、外影視界的台灣國寶級導演郭南宏,回到母校高雄高工教授電影編劇課程,利用2個月時間,指導52位師生完成劇本創作。日前在校內舉行發表會,高雄市教育局長范巽綠特地頒贈感謝狀,感謝郭南宏為南台灣培育影視人才種子。

來自高雄市7大高中、職校共52位師生,參與大師級電影劇本創作課程。郭南宏親自教授並分享畢生執導數百部電影、從影一甲子的深厚編導功力,讓同學們學習到寶貴的編導技巧。楊崇侑同學表示,導演要求相當嚴格,能堅持下去的學員真是收穫滿滿。

「電影劇本創作研習班」於去年11月14日開設,歷經8週,1月23日共有52位師生結訓。學員集體創作有關校園霸凌的社會電影,並將「穿越劇情」融入故事中,描述充滿正義感的女主角進入科幻世界,重返教室感動霸凌學生,扭轉霸凌悲劇。發表會以短劇演出,充滿想像力與趣味的故事,贏得范巽綠與全場師生熱烈掌聲。

學員魏嫆涵以《soul》為名撰寫科幻劇本,帶領大家走到未來超乎想像的感官世界;丁怡榕同學的《再一次》精緻刻劃網路愛情與現實生活間的衝突與無助。

郭南宏表示,同學想像力十足,基於個人獨特生活經驗創作出的劇本更具可看性。他更肯定學員的資質潛力,「有些劇本已達到不錯的水準,如果送到片商很可能會開出不錯的價碼」。他認為,高雄的氣候媲美電影重鎮洛杉磯,具有發展條件,期盼政府加快腳步,將高雄發展為電影產業基地。

高雄高工校長楊狄龍說,郭導演以豐富、專業經驗親自授課,讓同學獲得國際化電影視野,不少學生還因此希望未來有機會走入電影產業發展。

郭南宏承諾,未來將提供電影相關課程,教育局也將全力協助規劃系列研習,期待能與高雄在地電影國寶級大師共同深耕影視教育,培養高雄在地電影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