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天文新知

疑蘋果概念車曝光 外型科幻不僅是交通工具

蘋果概念車不僅外型科幻,功能還超越一般的交通工具。(影片擷圖)
蘋果概念車不僅外型科幻,功能還超越一般的交通工具。(影片擷圖)
【記者凌妃/綜合報導】)YouTube視頻網站帳號ConceptsiPhone的用戶,經常在蘋果公司(Apple)正式推出最新款式iPhone之前分享其心目中理想的概念機。日前,它又在YouTube發表Apple Car的概念車,它的蘋果概念車不僅外型科幻,功能還超越一般的交通工具。

ConceptsiPhone發布的蘋果概念車,搭載大型環繞式汽車儀表盤,它不僅是一款交通工具,還能和蘋果其它的裝置連結。

蘋果概念車搭載大型環繞式汽車儀表盤。(影片擷圖)蘋果概念車搭載大型環繞式汽車儀表盤。(影片擷圖)


蘋果概念車的汽車儀表盤,除了顯示速度、交通流量的預報、Apple Map之外,還能透過語音助理Siri和概念車做應答互動。

蘋果概念車的汽車儀表盤上的Apple Map。(影片擷圖)蘋果概念車的汽車儀表盤上的Apple Map。(影片擷圖)


據果粉論壇MacRumors 1月11日訊息,特斯拉(Tesla)執行長伊隆·馬斯克(Elon Musk)在接受BBC的採訪時被問到,蘋果開發電動車的計劃,他表示這已經是「公開的秘密」。

他說:「當一家公司聘僱超過1,000名工程師的時候,就很難隱藏了。」不過,馬斯克認為,蘋果將製造出「令人信服的」電動車。

馬斯克很清楚蘋果大力招募工程師,因為一些前特斯拉的工程師都被挖角到蘋果電動車專案。MacRumors說,蘋果已經從汽車業與相關產業,像是特斯拉、福特、GM、克萊斯勒、大眾以及三星等企業,招募了上千名工程師與研究員。

這個名為「泰坦計劃」(Project Titan)的無人駕駛汽車是蘋果公司長遠計劃的一部分。

《商業內幕》提到,蘋果研發的電動車可能不會輸給特斯拉。不過,蘋果從未公開證實「泰坦計劃」。但許多證據皆顯示,蘋果正致力於研究自動化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