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圖說天下】一週圖片精選(1/18-1/24)

2016年1月24日,美東暴風雪過後,很多大人們在忙碌著鏟雪的同時,孩子們也在紐約中央公園享受滑雪的樂趣。(FRANCOIS XAVIER MARIT/AFP/Getty Images)
2016年1月24日,美東暴風雪過後,很多大人們在忙碌著鏟雪的同時,孩子們也在紐約中央公園享受滑雪的樂趣。(FRANCOIS XAVIER MARIT/AFP/Getty Images)
【大紀元訊】大千世界,無奇不有,以下為編輯精選一週以來的圖片,全球各地重大新聞、各國風光、民情習俗、奇聞軼事等圖片,供讀者欣賞。



港大學生罷課抗議黑手伸入校園
2016年1月20日,香港,港大學生再將行動升級,1月20日起發起罷課一週,抗議特首梁振英委任親北京的李國章出任校委會主席,並爭取改革特首出任校監和校委會組成方法。罷課將持續至李國章下週二首次主持校委會例會。(Philippe Lopez/AFP)2016年1月20日,香港,港大學生再將行動升級,1月20日起發起罷課一週,抗議特首梁振英委任親北京的李國章出任校委會主席,並爭取改革特首出任校監和校委會組成方法。罷課將持續至李國章下週二首次主持校委會例會。(Philippe Lopez/AFP)

美國調解沙特與伊朗關係
2016年1月24日,沙特首都利雅得,美國國務卿克里(中)訪問沙特阿拉伯,預計將推動改善遜尼派穆斯林國家沙特和什葉派國家伊朗的關係。圖為克里在沙特美國大使館和大使館員工眷屬會面。(Jacquelyn Martin/AFP)2016年1月24日,沙特首都利雅得,美國國務卿克里(中)訪問沙特阿拉伯,預計將推動改善遜尼派穆斯林國家沙特和什葉派國家伊朗的關係。圖為克里在沙特美國大使館和大使館員工眷屬會面。(Jacquelyn Martin/AFP)

中華民國正副總統當選人領證
2016年1月22日,中華民國第14任總統、副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左起)與陳建仁在民進黨中央黨部,由中選會主委劉義周親送第14任總統、副總統當選證書,兩人向媒體展示。(中央社)2016年1月22日,中華民國第14任總統、副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左起)與陳建仁在民進黨中央黨部,由中選會主委劉義周親送第14任總統、副總統當選證書,兩人向媒體展示。(中央社)

各地大雪冰封
2016年1月24日,中國東山東省蓬萊市海邊,海邊的岩石已和海水一起結凍。強寒潮持續襲擊中國大陸各地,本次寒潮上海遭遇36年來最冷早晨;廣州1949年後首次下雪;浙江出現-20℃最低溫,重慶時隔20年再下雪。(AFP)2016年1月24日,中國東山東省蓬萊市海邊,海邊的岩石已和海水一起結凍。強寒潮持續襲擊中國大陸各地,本次寒潮上海遭遇36年來最冷早晨;廣州1949年後首次下雪;浙江出現-20℃最低溫,重慶時隔20年再下雪。(AFP)

2016年1月23日,美國華盛頓特區,經歷了歷史罕見的暴風雪之後,美國東海岸的居民開始忙著鏟雪。圖為一名兩歲的男孩幫他的父親鏟雪。(NICHOLAS KAMM/AFP/Getty Images)2016年1月23日,美國華盛頓特區,經歷了歷史罕見的暴風雪之後,美國東海岸的居民開始忙著鏟雪。圖為一名兩歲的男孩幫他的父親鏟雪。(NICHOLAS KAMM/AFP/Getty Images)

2016年1月25日,日本東京公園,因寒流影響,日本多地當天氣溫降到今年冬季的最低水平,圖為一座鶴的雕塑噴泉結冰,冰柱掛在鶴的翅膀上。(Yoshikazu TSUNO/AFP)2016年1月25日,日本東京公園,因寒流影響,日本多地當天氣溫降到今年冬季的最低水平,圖為一座鶴的雕塑噴泉結冰,冰柱掛在鶴的翅膀上。(Yoshikazu TSUNO/AFP)

2016年1月22日,中國浙江省東陽,一個女人去除溫室頂部堆積的雪,學校因雪停課,中國國內正面臨30年以來最寒冷的天氣。(AFP)2016年1月22日,中國浙江省東陽,一個女人去除溫室頂部堆積的雪,學校因雪停課,中國國內正面臨30年以來最寒冷的天氣。(AFP)

2016年1月22日,德國西北部不來梅的Semkenfahrt運河,冬季形成約3公里長的天然滑冰場,人們以滑冰的方式通過此區。(Ingo Wagner/AFP)2016年1月22日,德國西北部不來梅的Semkenfahrt運河,冬季形成約3公里長的天然滑冰場,人們以滑冰的方式通過此區。(Ingo Wagner/AFP)

奇聞軼事
2016年1月17日,美國太空人凱利(Scott Kelly)在推特上宣布,國際太空站(ISS)上有棵百日菊已經開花,還上傳1張有著13片花瓣的橘色花朵照片。這是第1朵在無重力太空環境生長的花。(AFP)2016年1月17日,美國太空人凱利(Scott Kelly)在推特上宣布,國際太空站(ISS)上有棵百日菊已經開花,還上傳1張有著13片花瓣的橘色花朵照片。這是第1朵在無重力太空環境生長的花。(AFP)

歐洲難民潮未歇
2016年1月22日,塞爾維亞普雷舍沃,一名難民在等待登記營地時裹著被子設法保暖,他們在零度以下的氣溫中等待火車越過塞爾維亞邊境前往克羅地亞。(Milos Bicanski/Getty Images)2016年1月22日,塞爾維亞普雷舍沃,一名難民在等待登記營地時裹著被子設法保暖,他們在零度以下的氣溫中等待火車越過塞爾維亞邊境前往克羅地亞。(Milos Bicanski/Getty Images)

2016年1月18日,法國北部港口加來,一位庫爾德人移民,在被稱為「叢林」的臨時營地火堆旁取暖。當地警局警示他們,幾天內將要清除馬路邊上窩棚中以木板和帆布搭成的帳篷區。目前約有兩千多名難民聚集於此,企圖由加來闖進英國。(PHILIPPE HUGUEN/AFP)2016年1月18日,法國北部港口加來,一位庫爾德人移民,在被稱為「叢林」的臨時營地火堆旁取暖。當地警局警示他們,幾天內將要清除馬路邊上窩棚中以木板和帆布搭成的帳篷區。目前約有兩千多名難民聚集於此,企圖由加來闖進英國。(PHILIPPE HUGUEN/AFP)

世界經濟
2016年1月22日,世界經濟論壇(WEF)達沃斯年會上,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左)和國防部長阿什頓·卡特(右)嚴肅的交談。在瑞士舉辦的這個年度盛會受到強降雪籠罩。(FABRICE COFFRINI/AFP)2016年1月22日,世界經濟論壇(WEF)達沃斯年會上,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左)和國防部長阿什頓·卡特(右)嚴肅的交談。在瑞士舉辦的這個年度盛會受到強降雪籠罩。(FABRICE COFFRINI/AFP)

2016年1月18日,中國上海,上海經濟增長面臨放緩,據法新社的調查預測,中國這個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今年的增長將進一步放緩。圖為一名保安走在橫跨浦東新區金融區的黃浦江外灘。(JOHANNES EISELE/AFP)2016年1月18日,中國上海,上海經濟增長面臨放緩,據法新社的調查預測,中國這個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今年的增長將進一步放緩。圖為一名保安走在橫跨浦東新區金融區的黃浦江外灘。(JOHANNES EISELE/AFP)

恐攻與反恐
2016年1月19日,土耳其東南,伊拉克邊境附近錫洛皮的庫爾德城鎮,一名婦女和她的孩子站在戰鬥中損壞的房屋廢墟中。近日土耳其發動對庫爾德工人黨(PKK)的全面進攻,雙方武裝衝突不斷。(ILYAS AKENGIN/AFP)2016年1月19日,土耳其東南,伊拉克邊境附近錫洛皮的庫爾德城鎮,一名婦女和她的孩子站在戰鬥中損壞的房屋廢墟中。近日土耳其發動對庫爾德工人黨(PKK)的全面進攻,雙方武裝衝突不斷。(ILYAS AKENGIN/AFP)

2016年1月20日,韓國首爾,樂天酒店反恐演練,集團的員工組成的特殊武器成員和戰術小組(SWAT)演練中。這次演習正值國際恐怖主義的陰影中,備受關注。(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2016年1月20日,韓國首爾,樂天酒店反恐演練,集團的員工組成的特殊武器成員和戰術小組(SWAT)演練中。這次演習正值國際恐怖主義的陰影中,備受關注。(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2016年1月16號,伊斯蘭北非蓋達組織(AQIM)坦承在布吉納法索首都瓦加杜古外國訪客喜愛的輝煌酒店(左)和旁邊的卡布奇諾餐廳(右)進行襲擊和人質挾持,至少有26人被殺害。後軍警部隊包圍酒店攻堅擊斃恐怖份子。圖為酒店前方的一片狼藉和被燒毀的車輛。(ISSOUF SANOGO/AFP/Getty Images)2016年1月16號,伊斯蘭北非蓋達組織(AQIM)坦承在布吉納法索首都瓦加杜古外國訪客喜愛的輝煌酒店(左)和旁邊的卡布奇諾餐廳(右)進行襲擊和人質挾持,至少有26人被殺害。後軍警部隊包圍酒店攻堅擊斃恐怖份子。圖為酒店前方的一片狼藉和被燒毀的車輛。(ISSOUF SANOGO/AFP/Getty Images)

2016年1月21日拍攝,停靠在阿布扎比扎耶德港口的法國航空母艦戴高樂飛行甲板上,陣風戰鬥機(右)和超級軍旗攻擊機(左)。(STRINGER/AFP)2016年1月21日拍攝,停靠在阿布扎比扎耶德港口的法國航空母艦戴高樂飛行甲板上,陣風戰鬥機(右)和超級軍旗攻擊機(左)。(STRINGER/AFP)

香港銅鑼灣書店負責人及股東失蹤案
2016年1月19日,香港公民黨議員表達他們對香港銅鑼灣書店負責人李波在香港失蹤以及該書店股東桂敏海、總經理呂波、業務經理張志平及旗下書店店長林榮基,去年10月中旬先後在泰國、深圳及香港失蹤的關注。中國已證實,失踪的香港書店負責人目前在中國。(Philippe Lopez/AFP)2016年1月19日,香港公民黨議員表達他們對香港銅鑼灣書店負責人李波在香港失蹤以及該書店股東桂敏海、總經理呂波、業務經理張志平及旗下書店店長林榮基,去年10月中旬先後在泰國、深圳及香港失蹤的關注。中國已證實,失踪的香港書店負責人目前在中國。(Philippe Lopez/AFP)

政府人民之抗議與衝突

 

2016年1月17日,土耳其防暴警察用高壓水槍驅散在迪亞巴克爾抗議宵禁的示威者。1月14日庫爾德武裝在迪亞巴克爾發動汽車炸彈襲擊警察局,造成6人死亡,39人受傷後,土耳其政府下令實施9天宵禁,近日才解除。(ILYAS AKENGIN/AFP)  2016年1月17日,土耳其防暴警察用高壓水槍驅散在迪亞巴克爾抗議宵禁的示威者。1月14日庫爾德武裝在迪亞巴克爾發動汽車炸彈襲擊警察局,造成6人死亡,39人受傷後,土耳其政府下令實施9天宵禁,近日才解除。(ILYAS AKENGIN/AFP)

2016年1月22日,海地選委會宣布因選前暴力頻傳,再度延後原本即將在24日舉行的總統大選。許多認為選舉充滿舞弊而上街頭示威的民眾歡聲雷動,但是鎮暴警察隨即與示威民眾發生暴力衝突,甚至開槍鎮壓示威群眾。(HECTOR RETAMAL/ AFP)2016年1月22日,海地選委會宣布因選前暴力頻傳,再度延後原本即將在24日舉行的總統大選。許多認為選舉充滿舞弊而上街頭示威的民眾歡聲雷動,但是鎮暴警察隨即與示威民眾發生暴力衝突,甚至開槍鎮壓示威群眾。(HECTOR RETAMAL/ AFP)

2016年1月24日,波哥大,示威者抗議胡安·曼努埃爾·桑托斯以及哥倫比亞政府的經濟政策。(Diana Sanchez/AFP)2016年1月24日,波哥大,示威者抗議胡安·曼努埃爾·桑托斯以及哥倫比亞政府的經濟政策。(Diana Sanchez/AFP)

2016年1月22日,希臘北部城市農民抗議希臘政府有爭議的養老金改革,農民駕著大型拖拉機將國道堵得水洩不通。(SAKIS MITROLIDIS/AFP)2016年1月22日,希臘北部城市農民抗議希臘政府有爭議的養老金改革,農民駕著大型拖拉機將國道堵得水洩不通。(SAKIS MITROLIDIS/AFP)

 

美伊換囚
2016年1月21日,美國密歇根州弗林特,前美國海軍陸戰隊員阿米爾·赫克馬蒂獲釋返國,他在2011年前往伊朗探視祖母時被控間諜罪遭關押。本次換俘,伊朗方面釋放4人交換美國釋放7名伊朗人。(Sarah Rice/Getty Images)2016年1月21日,美國密歇根州弗林特,前美國海軍陸戰隊員阿米爾·赫克馬蒂獲釋返國,他在2011年前往伊朗探視祖母時被控間諜罪遭關押。本次換俘,伊朗方面釋放4人交換美國釋放7名伊朗人。(Sarah Rice/Getty Images)

大千世界
2016年1月18日,日內瓦「沙龍國際高級鐘錶展」(SIHH)中,瑞士歷峰集團旗下的頂級手錶品牌朗格所展示一個巨大的手錶模型。(Richard Juilliart/AFP)2016年1月18日,日內瓦「沙龍國際高級鐘錶展」(SIHH)中,瑞士歷峰集團旗下的頂級手錶品牌朗格所展示一個巨大的手錶模型。(Richard Juilliart/AFP)


2016年1月18日,英國倫敦,號稱全地球最快樂的五公里路跑Color Run在倫敦市中心舉辦,工作人員將五彩繽紛的氣球送給通勤者,願大家能笑對假期後的「藍色星期一」。(Tristan Fewings/Getty Images for The Color Run)2016年1月18日,英國倫敦,號稱全地球最快樂的五公里路跑Color Run在倫敦市中心舉辦,工作人員將五彩繽紛的氣球送給通勤者,願大家能笑對假期後的「藍色星期一」。(Tristan Fewings/Getty Images for The Color Run)

2016年1月22日,加拿大美聲天后席琳‧迪翁(右)攜三名子女,為喉癌過世丈夫安傑利(Rene Angelil)舉行告別式。(getty images)
2016年1月22日,加拿大美聲天后席琳‧迪翁(右)攜三名子女,為喉癌過世丈夫安傑利(Rene Angelil)舉行告別式。(getty images)

2016年1月18日,華盛頓州西雅圖,馬丁·路德·金紀念日的集會和遊行,遊行中西雅圖民眾拿著納爾遜·曼德拉和馬丁·路德·金的畫像。(JASON REDMOND/AFP/Getty Images)2016年1月18日,華盛頓州西雅圖,馬丁·路德·金紀念日的集會和遊行,遊行中西雅圖民眾拿著納爾遜·曼德拉和馬丁·路德·金的畫像。(JASON REDMOND/AFP/Getty Images)

2016年1月18日,梵蒂岡,摩納哥夏琳王妃(中)穿了一身白衣和亞伯特國王訪問教廷,在方濟各教宗衛隊旁通過。依照梵蒂岡的規矩,只有七名天主教國家的女王或王妃可以穿白衣服見教宗。(ALBERTO PIZZOLI/AFP/Getty Images)2016年1月18日,梵蒂岡,摩納哥夏琳王妃(中)穿了一身白衣和亞伯特國王訪問教廷,在方濟各教宗衛隊旁通過。依照梵蒂岡的規矩,只有七名天主教國家的女王或王妃可以穿白衣服見教宗。(ALBERTO PIZZOLI/AFP/Getty Images)

2016年1月21日,巴林首都麥納麥南部薩基爾,2016年巴林國際航展的開幕式上,阿聯酋Al-Fursan表演隊的演出。(MOHAMMED AL-SHAIKH/AFP)2016年1月21日,巴林首都麥納麥南部薩基爾,2016年巴林國際航展的開幕式上,阿聯酋Al-Fursan表演隊的演出。(MOHAMMED AL-SHAIKH/AFP)

2016年1月21日,白俄羅斯明斯克東部Martsiyanauka,一位男性和一位女性乘坐著馬拉的雪橇,沿路歌唱和彈奏手風琴慶祝冬季的Kolyada holiday。(SERGEI GAPON/AFP)2016年1月21日,白俄羅斯明斯克東部Martsiyanauka,一位男性和一位女性乘坐著馬拉的雪橇,沿路歌唱和彈奏手風琴慶祝冬季的Kolyada holiday。(SERGEI GAPON/AFP)

精彩體育
2016年1月18日,墨爾本舉行的2016年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第1天,瑞士的費德勒(右)在男單對陣格魯吉亞的Nikoloz Basilashvili勝利後,為熱情的球迷簽名。(SAEED KHAN/AFP)2016年1月18日,墨爾本舉行的2016年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第1天,瑞士的費德勒(右)在男單對陣格魯吉亞的Nikoloz Basilashvili勝利後,為熱情的球迷簽名。(SAEED KHAN/AFP)

2016年1月20日,墨爾本舉行的2016年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第3天,希臘Maria Sakkari在女單對陣西班牙Carla Suarez的精彩瞬間。 (WILLIAM WEST/AFP)2016年1月20日,墨爾本舉行的2016年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第3天,希臘Maria Sakkari在女單對陣西班牙Carla Suarez的精彩瞬間。 (WILLIAM WEST/AFP)

2016年1月22日,澳洲墨爾本,2016年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第三輪,圖為俄羅斯的莎拉波娃(後)對陣美國的勞倫·戴維斯的比賽盛況。終場莎拉波娃擊敗戴維斯拿下生涯600勝。(SAEED KHAN/AFP)2016年1月22日,澳洲墨爾本,2016年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第三輪,圖為俄羅斯的莎拉波娃(後)對陣美國的勞倫·戴維斯的比賽盛況。終場莎拉波娃擊敗戴維斯拿下生涯600勝。(SAEED KHAN/AFP)

動物世界
2016年1月19日,蘇格蘭費希布里奇,第33屆阿維莫爾赫斯基雪橇犬競逐比賽的參賽犬正在練習中。賽是將在本週末於阿維莫爾近郊的羅德徑舉行。(Jeff J Mitchell/Getty Images)2016年1月19日,蘇格蘭費希布里奇,第33屆阿維莫爾赫斯基雪橇犬競逐比賽的參賽犬正在練習中。賽是將在本週末於阿維莫爾近郊的羅德徑舉行。(Jeff J Mitchell/Getty Images)

2016年1月18日,日本長野縣山內鎮地獄谷野猿公苑內,世界唯一專屬雪猴取暖的露天溫泉,許多遊客專程造訪該園區觀賞此一奇景。(YASUYOSHI CHIBA/AFP)2016年1月18日,日本長野縣山內鎮地獄谷野猿公苑內,世界唯一專屬雪猴取暖的露天溫泉,許多遊客專程造訪該園區觀賞此一奇景。(YASUYOSHI CHIBA/AF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