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盤點華語娛樂圈當紅女童星

美麗懂事的夏天也很會照顧別人。(翻攝自夏天微博)
美麗懂事的夏天也很會照顧別人。(翻攝自夏天微博)

【記者李湘蓮/綜合報導】從2002年起,趙薇、章子怡、周迅和徐靜蕾4位七年級生最先被評為大陸「四小花旦」,後來有黃聖依、劉亦菲、楊冪、王珞丹被選為新「四小花旦」;2013年,Angelababy、劉詩詩、楊冪、倪妮又成為最新「四小花旦」。坊間也期待,下面這些可愛的小童星會成為新一代的女星接班人。

田雨橙(Cindy),2008年4月15日出生,是跳水王子田亮和葉一茜的女兒。Cindy外表甜美可人,更有一種公主氣質。2013年參加真人秀節目《爸爸去哪兒》,因為在節目中乖巧懂事、愛助人、做事雷厲風行,被網民稱為「風一樣的女子」。

田亮(右)和女兒田雨橙(左)。(大紀元資料照)田亮(右)和女兒田雨橙(左)。(大紀元資料照)

劉楚恬,2009年9月5日出生,2歲就開始在娛樂圈走紅,至今已拍攝了8支廣告及5部電視劇。在最近熱播的電視劇《羋月傳》中,劉楚恬飾演的小羋月甜美可愛,小楚恬因此被多次登上微博熱搜,是近期人氣最旺的一位小童星。
劉楚恬飾演的小羋月甜美可愛。(翻攝自劉楚恬微博)劉楚恬飾演的小羋月甜美可愛。(翻攝自劉楚恬微博)

王詩齡,2009年10月13日出生,是主持人李湘與導演王岳倫的女兒。2014年她與父母一起受邀出席秋冬巴黎時裝週看秀,成為中國首位亮相國際時裝週的FashionBaby;5月,王詩齡又獲RalphLauren之邀,成為首位走上國際伸展台的中國童星。她也曾為影片《巴啦啦小魔仙之魔法的考驗》獻唱主題歌;2015年,又與何炅一起為電影《梔子花開》演唱主題曲並發布MV。
王詩齡是首位走上國際伸展台的中國童星。(翻攝自王詩齡微博)王詩齡是首位走上國際伸展台的中國童星。(翻攝自王詩齡微博)

紀姿含,2007年10月9日出生,小小年紀就與娛樂圈中的多位大明星合作演戲。2010年10月,她在孫儷主演的電視劇《後宮甄嬛傳》中飾演「溫宜公主」一角,被觀眾所知;今年姿含又在趙薇主演的《虎媽貓爸》中飾演刁蠻的羅茜茜。紀姿含是一位很會詮釋角色的小童星,她的演技受到很多觀眾追捧。
紀姿含是一位很會詮釋角色的小童星。(翻攝自紀姿含微博)紀姿含是一位很會詮釋角色的小童星。(翻攝自紀姿含微博)

甜馨,2012年10月23日出生,是演員賈乃亮與李小璐的女兒,於2014年參加節目《爸爸回來了》一舉成名。小甜馨說話很搞笑,網民說她是個表情包,以後一定會成為一位諧星。

台灣著名童星組合——雙胞胎姊姊左左(謝佐妮)右右(謝佑妮),2008年5月6日出生。小姐妹長得十分漂亮可愛,出道前就經常參加兒童唱跳節目,一同拍攝了很多知名廣告,並為一些品牌代言,還擔任平面兒童服飾模特兒。2013年出道後,她們正式地參加綜藝節目,現在已是豐華唱片的簽約小藝人。
左左右右成為台灣第一組四度登上《艾倫秀》的小童星。(記者黃宗茂/攝影)左左右右成為台灣第一組四度登上《艾倫秀》的小童星。(記者黃宗茂/攝影)

2014年5月8日和13日,左左右右兩度受邀參加美國知名脫口秀節目《艾倫秀》(又名《艾倫愛說笑》)錄影,她們的演出在網路上造成很大反響,影片點閱率不到一天時間就衝破20萬,打開了國際知名度。2015年5月6日和12日,雙胞胎姊妹再次受邀參加《艾倫秀》節目,成為台灣第一組四度登上該節目的明星。

夏天(Poppy),2009年12月2日出生,是加拿大演員夏克立和台灣演員黃嘉千的女兒。2015年參加《爸爸去哪兒》第三季,成為節目中備受寵愛的小公主。值得稱道的是,美麗懂事的夏天還很會照顧別人。
美麗懂事的夏天也很會照顧別人。(翻攝自夏天微博)美麗懂事的夏天也很會照顧別人。(翻攝自夏天微博)

謝語恩,2005年1月28日出生於台灣,因為長得調皮可愛,她的照片曾被大陸網民瘋傳。2013年,謝語恩出演電視劇《兩個爸爸》中的唐溫蒂,劇中的她伶俐可愛、懂事乖巧。據悉,有演藝天賦的謝語恩在表演中能夠很好地把握節奏。◇
謝語恩曾出演電視劇《兩個爸爸》中的唐溫蒂。(翻攝自網路)謝語恩曾出演電視劇《兩個爸爸》中的唐溫蒂。(翻攝自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