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學習天地

【學生天地】

我家像個動物園

 (123RF)
 (123RF)

文/符弘曄(新竹縣大同國小)
我家一共4個人,有爸爸、媽媽、弟弟和我。個性、長相都不同,各有各的特色。

我的爸爸像一隻可愛的豬,因為每次我們全家吃不下的東西都給了他,而他的肚子就像一個無底洞,永遠照單全收,是個不折不扣的大胃王,讓我覺得他好厲害!

我的媽媽像一隻忙碌的麻雀,因為她每天在學校盡責地教導學生及訓示學生;回到家則像一隻溫柔的小貓咪,每天都很溫柔地教我怎麼寫作業,讓我覺得她的知識好豐富,是我學習的好榜樣。

我的弟弟像一隻敏捷的花豹,因為他每次運動會個人賽跑時,都跑第一名。他的腿很短,可是卻能跑得像風一樣快,連我能不能跑得過他都不知道呢!奇怪的是,他們班運動會跑大隊接力都沒得名,真是可惜!

而我,像隻幾乎沒有肉的瘦皮猴,因為我長得很瘦,四年級才20幾公斤,然後又很挑食,像是香菜、芹菜都不吃,不過我現在已經學著不挑食了,我想要長得像王建民一樣高,將來好當個運動健將。

如果你們想看動物就一定要來我們家,因為我家就像一個動物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