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健康生活

美108歲老婦一生撫養50孩子 透露長壽秘訣

美國一名百歲老太太沒有親生子女,但她在數十年中撫養了大約50個孩子,她的長壽秘訣是善待他人。(影片截圖)
美國一名百歲老太太沒有親生子女,但她在數十年中撫養了大約50個孩子,她的長壽秘訣是善待他人。(影片截圖)
【記者許家琳/編譯】美國一名百歲老太太沒有親生子女,但她在數十年中撫養了大約50個孩子,為這些孩子提供生活所需,以及良好的教育。在剛過去的一週,這名老太太度過了自己108歲生日,也透露了自己的長壽秘訣。

據雅虎新聞報導,拉伯恩(Arlena LaBon)女士現居俄亥俄州克里夫蘭,她的大侄女克馬丁(Claudia Martin)說:「她(拉伯恩)是一位最了不起的女人,很健康,胃口也很好。」馬丁還透露自己家族中還有一位男士快114歲了,是拉伯恩的表哥。她還表示,自己家族擁有長壽基因。

拉伯恩表示,自己並沒有甚麼飲食上的長壽秘訣,但自己在數十年的生活中,一直秉承善待他人的態度。

作為50個孩子的養母,拉伯恩說,自己只想為孩子們提供好的生活和教育,這是自己當年無法得到的。

拉伯恩出生在北卡羅來納州,她的家人以種植棉花和煙草為生。幼年時,拉伯恩上學時間不多,16歲便離開學校來到弗吉尼亞州的諾福克(Norfolk),分別做過清潔、烹飪和餐廳的工作。她表示,自己是輟學學生的一員,已經厭倦了農活。

拉伯恩在婚後搬到俄亥俄州生活,在以後的日子裡,她生活的核心價值是善良和慷慨。她說:「我愛每一個人,盡我所能幫助他人。這就是我們要做的。」

除了對孩子們的愛,拉伯恩也喜歡動物。在日常工作之餘,她還喜歡看電視,她說:「我喜歡看法庭辯論的電視劇。」

拉伯恩的故事上網後獲得很多網民響應,一名網民說,甚麼是天使,我希望更多人想一想。也有網民留言說,你讓那些孩子們的一生有了多麼大的改變,生日快樂!甜美的淑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