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國軍寒冬送關懷 獨居老人心暖暖

 (花防部戰車營提供)
 (花防部戰車營提供)

【記者藍培綱/花蓮報導】台灣已經邁入高齡化社會。為了照顧民眾的需要,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戰車營從2010年起,針對花蓮縣北埔地區的獨居老人們,每日安排阿兵哥輪流親送愛心便當、定期幫忙打掃生活環境以及關懷身體狀況。

花防部戰車營營長田錦賢表示,希望能透過這樣的活動,減少獨居老人缺乏照顧後,形成的社會隱憂,並提醒大家重視現代核心家庭,逐漸遺失「養老」功能後,造成的家庭問題;另一方面,也希望讓參與活動的阿兵哥們,能夠從過程中,親自體現國軍弟兄「愛民助民」的精神,更進一步將「助人所需」內化成自身美德。

田錦賢說,這個活動持續了6年,目前已經有6位獨居老人固定受到這項活動的照顧。而且也安排在即將到來的除夕夜當晚,邀請6位長者與在營上留守的阿兵哥們一起圍爐,希望能在寒冷的年尾,陪伴這些獨居老人們,一起迎接下一個溫暖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