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天文新知

多元載具崛起 ICT邁向智慧機器世代

【記者陳懿勝/台北報導】隨著科技的進步,載具的發展也越來越創新,工研院在3日公布 「2016十大ICT產業關鍵議題」,工研院產業經濟與趨勢研究中心主任蘇孟宗指出,今年ICT產業的主軸將是「Big Mesh!多元載具,群雄崛起」的一年,將以物聯網世代為基礎,朝智慧機器世代發展。

蘇孟宗表示,隨著穿戴裝置AR/VR、無人車、無人機的發展,許多世代演進所需要的各種關鍵技術需求會隨之提高,包括感測與辨識、機器學習、網際安全、網路功能虛擬化等關鍵技術,且在多元載具與多元應用的需求,及智慧手持裝置市場逐漸飽和的趨勢下,部分品牌系統廠會為了提升主導力,開始自製處理器,以因應未來物聯網垂直應用市場需求。

蘇孟宗也指出,今年對台灣產業來說,最主要的影響在於個人與行動運算產業,將需要因世代演進的發展,將主要產品從少數載具轉往多元載具,將目標市場從消費市場轉往各種垂直市場。

蘇孟宗強調,未來企業的組織型態、研發重點、產品規劃、行銷策略都將因多元載具而改變,台灣ICT產業將會往下一個智慧機器世代所需之關鍵技術,並整合至既有載具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