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天文新知

中國製電子菸頻發爆炸事故 炸傷加國男子

近日,一名16歲加拿大男子Ty Greer,在吸時電子煙時,突然發生爆炸,臉被燒傷、牙遭炸脫,他痛苦地喊叫:「寧可死」。
(網路圖片)
近日,一名16歲加拿大男子Ty Greer,在吸時電子煙時,突然發生爆炸,臉被燒傷、牙遭炸脫,他痛苦地喊叫:「寧可死」。 (網路圖片)
【大紀元訊】中國製造的電子香菸在外國頻頻發生爆炸事件。近日,一名16歲加拿大男子Ty Greer,在吸時電子菸時,突然發生爆炸,臉被燒傷、牙齒遭炸飛,他痛苦地喊叫:「寧可死」。

據《多倫多星報(Toronto Star)》報導,出事的電子菸牌子為「Wotofo Phantom」,公司網頁顯示,這款電子菸的生產地為中國。


報導稱,近日,加拿大艾伯塔省的16歲青年Ty Greer,在試用一款由中國製造的電子菸時,突然發生劇烈爆炸,導致他的臉部和喉嚨被嚴重燒傷,兩顆牙齒被炸飛,受傷處流血浮腫。

他的父親格裡爾(Perry Greer)回憶說,「情況實在很恐怖」,當時兒子痛苦得喊著「寧可死」。他又形容,當時電子菸爆炸時發出了巨響,且有火球及濃菸,旁邊的旅行袋亦被燒著,要不是兒子戴了眼鏡,眼睛也可能受損。

事後,銷售電子菸賣給Ty Greer的店舖、加拿大分銷商及中國廠商均未對事件作出回應。

此前,在英國也發生一起類似事故。2015年10月23日,據中國媒體報導,英國一名男子想戒除多年菸癮,改抽電子菸。在使用中國製電子菸時,產品無故破裂,灼熱的尼古丁液體入喉,讓他肺部穿了一個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