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豪小子24分助陣 黃蜂逆轉東區龍頭騎士

林書豪,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林書豪,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東區龍頭克里夫蘭騎士在客場踢到鐵板,因沃克(Kemba Walker)受傷獲得先發機會的林書豪勇冠三軍,不但拿下全隊最高的24分,還外帶5籃板和8助攻,讓擁有三巨頭詹姆斯(LeBron James)、厄文(Kyrie Irving)和洛夫(Kevin Love)的騎士以97:106吞敗,5連勝宣告結束。

5連勝的騎士開賽就開啟攻勢,先發五虎火力全開一度取得5分領先,不過威廉斯(Marvin Williams)、卡明斯基(Frank Kaminsky)和林書豪急起直追,首節雙方戰成23平手。

次節,雙方都在外線猛轟,分數僵持,不過最後3分鐘厄文和詹姆斯不但自己得分,還製造出不少空檔,史密斯(J.R. Smith)和洛夫外線獲得機會,一波13:1的攻勢,讓騎士以58:49超前。

領先9分的騎士,下半場手感凍結,關鍵時刻林書豪單節貢獻11分3助攻,率隊打出氣勢,黃蜂以82:75進入決勝節。此後黃蜂得分一發不可收拾,替補上場的羅伯茲(Brian Roberts)和霍伊斯(Spencer Hawes)適時頂替先發球員延續火力,最後5分鐘,換上林書豪、吉爾克里斯特(Michael Kidd-Gilchrist)和巴圖姆(Nicolas Batum)表現,一度領先對手達15分之多。

詹姆斯、史密斯和洛夫最後4分多鐘強勁反撲,追到僅落後6分,可惜發生失誤,黃蜂拿下2連勝。厄文拿下兩隊最高26分,詹姆斯也有23分6籃板6助攻的進帳,但黃蜂板凳猛攻39分,籃板球也大勝20個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