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自由車環杜拜賽/馮俊凱全力助攻 隊友單站奪第四名

比賽情況。(Anne Wu / 圓創運動行銷提供)
比賽情況。(Anne Wu / 圓創運動行銷提供)

【記者張原彰 /綜合報導】睽違3個多月,我國自由車好手「阿凱」馮俊凱再次與美利達藍波車隊(Lampre-Merida)隊友聚首,於環杜拜國際公開賽展開賽季首秀,身穿台灣冠軍衫的他,全力助攻,讓車隊主將孟多羅(Sacha Modolo)奪下第一站的第四名,他個人獲第104名。

馮俊凱在今年賽事正式升上車隊的二年級生,賽前會議中,阿凱被設定為助攻的角色,且適時從集團中脫逃爭取佳績,他說:「車隊在交代工作任務和比賽的過程都越來越有默契,也越來越熟悉,這種感覺不錯。」

全長665km、共4站的環杜拜國際公開賽,第一站從杜拜出發,橫貫整個半島,除了中段路線地形略有起伏外,其餘皆是平路,總長173公里的第一站為衝刺選手的舞台。不過杜拜在2月的側風大,車隊教練團也在賽前特別叮嚀馮俊凱,注意風向並與大家騎在一起,機會來就加速攻擊,為隊中衝刺主將孟多羅製造機會。

馮俊凱賽後表示,「一開始30公里速度很快,均速一直拉高到50左右,我一度在攻擊的突圍集團,但是人數太多了,大約有30人吧!差不多距離主集團30多秒,主集團一直不肯放,之後被主集團追回來,接著又有其他4、5個選手攻擊出去,然後我就在集團內幫忙帶位跟拿水!」

單站賽事結果,由德國車首基特爾(Marcel Kittel)率先衝過終點線,孟多羅以3小時35分21秒相同成績排名第四,馮俊凱與個人計時賽世界名將馬丁(Tony Martin)一起進站,獲得第104名。◇

馮俊凱。(Anne Wu / 圓創運動行銷提供)馮俊凱。(Anne Wu / 圓創運動行銷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