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內湖塞爆了 北市交通局:闢快速公車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關於內湖交通改善問題,台北市交通局長鍾慧諭接受POP Radio廣播節目專訪時澄清,當初市府預計9個月「提出改善方案」,而非9個月解決內湖十幾年的問題。並表示該局已研擬方案,包括試行1、2個月的高承載,針對尖峰時段進出內湖橋梁的車輛收取擁擠費,或採單雙日車牌管制進出內湖,或希望在年底前讓快速公車開進內湖等。

鍾慧諭說,中長期計畫會配合內湖的發展去做橋梁的評估、新的軌道系統計畫,但5年內不會增設。而內湖的公共運輸先天不良,所以「尖峰時間要讓高運量的系統擁有優先權這才是最重要。」她表示,現正和當地居民溝通,盼於市區內增設公車專用道,最快明年上半年實施。長期部分則為捷運新增軌道系統部分,但時程恐需至少5、6年。

另一方面,鍾慧諭構想,若車輛進內湖要收取擁擠費,將在進出內湖的橋梁民權大橋、堤頂大道、麥帥一、二橋、成功大橋及自強隧道加裝eTag收費,但收費系統不一定要經過遠通系統。此外,內湖停車位雖很多,但多為大樓所有,無法用費率管理方式去進行管理改善。

關於忠孝橋拆除引橋造成交通堵塞,新北市政府交通局表示,若回堵超過3公里,將實施分流管制,小型車將改道環快,禁止下忠孝西路。並呼籲,新北市民盡量搭乘捷運系統,或改道中興橋、台北橋行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