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因反對IS和中共 川普獲諾貝爾和平獎提名

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 (NICHOLAS KAMM/AFP/Getty Images)
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 (NICHOLAS KAMM/AFP/Getty Images)
【大紀元訊】話題不斷的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又多了一個新的稱呼:諾貝爾和平獎提名。

2016年諾貝爾和平獎提名2月1日截止,今年的候選人有歡迎歐洲難民的希臘島民、曾淪為伊斯蘭國(IS)性奴的女人權活動家穆拉德(Nadia Murad)、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德國總理默克爾(Angela Merkel)、哥倫比亞的和談代表等。

CNN2月4日報導,挪威的奧斯陸和平研究中心主席哈普威金(Kristian Berg Harpviken)確認,一位神秘人士提名川普為2016諾貝爾和平獎的候選人,證明了此前法新社的說法。

作為受人尊敬的諾貝爾獎觀察家,哈普威金(Kristian Berg Harpviken)表示,他不能透露提名人的名字,但在網上分享了推薦信,信上讚揚川普擁有「強有力的以實力求和平的意識形態,震懾了激進的『伊斯國蘭』、擁有核武器的伊朗和中國共產黨。」

在競選過程中,川普曾多次誓言要「轟炸IS」,並說要對與中國貿易收取保護性關稅。

不過哈普威金說,川普並不在篩選後的名單上。

據悉全球有幾千人具有提名諾貝爾和平獎的資格,包括大學教授和政府官員等。提名對象可以是個人或者組織。諾獎委員會每年會收到200多個提名。

挪威諾貝爾研究所(Norwegian Nobel Institute)預計將於2月29日招開第一次會議,並將於10月公布獲獎者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