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UN:人道援助金流向災民 總額僅剩一半

【大紀元訊】聯合國人道主義融資小組共同主席、歐盟執委會主管人道援助事務的副主席喬治艾娃3日表示,流向數以百萬計亟需人道救援的衝突和天災受害者捐款,通常只剩一半。

據中央社引述美聯社報導,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說,由於需要人道救援的人數激增,這個致力尋找新資金來源的9人小組敦促捐款人和援助團體密切合作,以降低成本。

喬治艾娃說:「人道援助金如同黃金」,因為它能拯救生命;「但我們的目標通常是含金量極低的9K金,因為我們收到1美元或1英鎊或1日圓或1盧布,當它們來到受惠者手中時,價值也僅剩一半」。

喬治艾娃表示,這是交易成本、行政和「我們創造的官樣文章」所導致。

根據報告,全球當前花費大約250億美元協助1億2,500萬人,是2000年花費20億美元的12倍以上,但1年仍有150億美元的資金缺口。

報告警告,假如當前趨勢持續發展,2030年前的人道援助費用將攀升至500億美元。

這份報告聚焦在三個解決辦法,也就是動員更多資金、藉由預防和化解衝突減少援助需求,以及提高援助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