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罩袍變掩護 英特種部隊潛入IS賊窩

英國特種部隊利用黑色罩胞布卡裝扮掩護潛入拉卡,協助飛彈殲滅IS高層。(Getty Images)
英國特種部隊利用黑色罩胞布卡裝扮掩護潛入拉卡,協助飛彈殲滅IS高層。(Getty Images)

【記者黃捷瑄/綜合報導】女性穆斯林外出時必須穿著包裹全身、只露出眼睛的黑色罩袍布卡(Burka),歐洲已有一些國家禁止穿著這種無法辨識身分的服裝。不過現在,英國特種部隊利用這種裝扮掩護身分,潛入位在IS大本營拉卡的高層人員住處,協助飛彈殲滅恐怖分子。

英國《每日星報》(Daily Star)1月17日報導,英國空勤特種部隊(SAS)的8名成員,日前在敘利亞臥底人員的協助下,穿著布卡,喬裝成IS首腦的妻子潛入拉卡。

特勤人員將攻擊性武器、手榴彈及彈藥藏在罩袍內,以便被發現時使用。他們坐車進入市區,定位IS高層的住宅後,將位置傳送給空中的美軍偵查機,最後資料傳送到美國的無人機。幾秒之後,無人機發射地獄火飛彈命中目標,IS的指揮人員及其幾個心腹瞬間化成灰燼。

消息人士說,飛彈命中目標後,該城鎮馬上進入警戒,進入封鎖狀態。正當特種部隊要駕車離開時,IS的武裝分子要求街上的所有人接受檢查,此時特種部隊拿出身上的武器與武裝分子駁火,擊斃數名武裝分子後全身而退。

消息人士說,英美聯軍希望加快打擊IS的步伐。特種部隊現在的目標,是日前在影片中處決5名男子的劊子手達爾(Siddhartha Dhar)。32歲的達爾又名努馬沙亞(Abu Rumasayah),為英籍商人,也是一名保釋嫌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