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IS支持者企圖在美襲擊6千人教堂 被FBI逮捕

名美國密西根男子企圖襲擊一個6000人組成的底特律教堂被FBI逮捕。(影片截圖)
名美國密西根男子企圖襲擊一個6000人組成的底特律教堂被FBI逮捕。(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一名美國密西根男子企圖襲擊一個由6000人組成的底特律教堂被FBI逮捕。FBI表示,此人是一名伊斯蘭國(IS)的支持者。

據NBC新聞6日報導,21歲的哈利勒‧阿布-拉揚(Khalil Abu-Rayyan)是密西根迪爾伯恩高地(Dearborn Heights)居民,他擁有槍和一把大刀,並告訴FBI臥底探員說,他「試圖於某天在一所教堂進行槍擊行動。」

FBI表示,阿布-拉揚在網上說:「我買了一串子彈,一直在練習重裝和卸載子彈。」

根據美國地區法院啟封的刑事申訴內容,調查人員沒有說明阿布-拉揚試圖襲擊的具體教堂,但表示這座教堂有6000個成員。

因為阿布-拉揚越來越具暴力威脅,且有代表IS進行針對教友和警察的恐怖行為意向,美國聯邦調查局已經持續數月監視他。阿布-拉揚除了與FBI臥底探員在線對話外,他還利用Twitter表達其對恐怖組織的支持。

起訴書表示,阿布-拉揚聲稱,在教會開槍很容易,但當局表示,在阿布-拉揚企圖發動進攻之前,他的父親發現了兒子的槍、彈藥和面具,所以他的攻擊計劃被挫敗。

當局表示,阿布-拉揚還告訴臥底探員,自己夢想斬首他人。

目前,阿布-拉揚並沒有收到任何關於恐怖行動指控,而是受到其他關於槍支和毒品的指控。他將於週一下午出庭聆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