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臉書創辦人祖克柏全家向華人拜年

臉書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2月6日在臉書網頁,與華裔妻子普莉希拉‧陳(Priscilla Chan)及二個月大的小女兒Max,向華人拜年。(祖克柏臉書)
臉書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2月6日在臉書網頁,與華裔妻子普莉希拉‧陳(Priscilla Chan)及二個月大的小女兒Max,向華人拜年。(祖克柏臉書)
【大紀元訊】臉書創辦祖克柏(Mark Zuckerberg)2月6日在臉書網頁,上傳他與華裔妻子普莉希拉‧陳(Priscilla Chan)及二個月大的小女兒Max,向華人拜年的影片。

影片中祖克柏仍穿著他一貫的鐵灰色T恤,妻子及Max則穿上喜氣洋洋的大紅中國式服裝,身著紅色小棉襖中西混血的Max,兩個眼睛圓滾滾地轉啊轉,乖乖地坐在父母中間,聽著爸爸用普通話向華人拜年。

祖克柏在影片中很貼心地附上中英文對照字幕。

在這個全長大約1分鐘25秒的影片中,小Max不哭也不鬧,只有中間打個大哈欠,過一會兒突然不耐煩地叫了一聲,惹得新手爸爸及媽媽笑了起來。

祖克柏在影片中告訴大家,這個新年對小Max特別有意義,因為他們給她取了中文名字:「陳明宇」。

祖克柏說:「陳是媽媽的姓,明是明天的明,宇是宇宙的宇。明宇是代表希望世界的未來會更美好。」

普莉希拉說:「我們這個小家想祝福大家,身體健康,闔家幸福,猴年大吉。」

影片最後,祖克柏搖著明宇的小手,對她說:「大家好,新年快樂!」只見明宇沒有任何反應,祖克柏問明宇:「你覺得我的中文不好?」

祖克柏在臉書上寫道:「我、普莉希拉、及麥克斯,祝大家中國新年快樂!」「在新的猴年,希望各位及各位的摯愛,都能快樂、健康及行大運。」

Happy New Year!

Happy Lunar New Year from Priscilla, Max and me! In the Year of the Monkey, I hope you and all your loved ones find happiness, health and good fortune.

Mark Zuckerberg 貼上了 2016年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