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健康生活

研究發現不吃早餐的人「中風機率較高」

形象餐廳「青鳥與番茄」:經典牛排鐵鍋。(番茄村提供)
形象餐廳「青鳥與番茄」:經典牛排鐵鍋。(番茄村提供)
【大紀元訊】之前有報導說不吃早餐會打亂了人體生物鐘的正常運轉,日本大阪大學與日本國立癌症研究中心的研究小組日前發布一項針對8多萬人進行調查報告。調查結果顯示,幾乎不吃早飯的人罹患中風的風險比每天吃早餐的人群高1.18倍。

據日本共同社報導,該聯合研究小組從日本巖手縣至沖繩縣的九個保健站管轄範圍內45歲至74歲的約8.2萬人進行調查。在約13年間,其中3772人罹患中風,870人罹患心肌梗塞等缺血性心臟病。

通過分析早餐次數與病症的關聯後發現,每週吃0至2次早餐的人群罹患中風的風險高於每天吃早餐的人群。其中腦血管破裂導致腦溢血的風險高出1.36倍。但研究未發現蛛網膜下腔出血、腦梗及缺血性心臟病與吃早餐次數的有關。

分析稱,這可能是由於不吃早餐造成的空腹壓力導致血壓上升,加大了風險。目前已為人們所知是不吃早餐會增加罹患肥胖、高血壓、糖尿病等風險。

研究小組成員、大阪大學公眾衛生學教授磯博康表示,這個研究調查再一次佐證了(吃早餐)不僅是營養,有規律的飲食習慣也與健康掛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