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中國新年到 世界品牌掀猴年設計熱潮

近些年來,中國的傳統新年更是有漸入各國主流社會的趨勢。也吸引著一眾全球著名品牌使用中國元素。(大紀元合成圖)
近些年來,中國的傳統新年更是有漸入各國主流社會的趨勢。也吸引著一眾全球著名品牌使用中國元素。(大紀元合成圖)
【記者劉頌恩/報導】有著深厚歷史底蘊的中國人,將優秀傳統文化傳承沿襲並帶到了世界各地,對世界各國產生著影響。尤其一些華人多的國家和地區,近些年來,中國的傳統新年更是有漸入各國主流社會的趨勢。也吸引著一眾全球著名品牌使用中國元素。從政府舉辦的各類慶祝活動,到商家的藉機宣傳,都讓各國的華人感受到「咱要過年了!」

今年是猴年,在中國傳統文化中,十二生肖中的「猴」象徵聰慧機智。當網絡上還在熱鬧的討論今年是金猴年還是火猴年時,各品牌早已紛紛推出猴年限量款,有趣的是,這些大多來自西方設計師之手的猴子,或許離我們心中東方猴子可愛逗趣的形象相去甚遠。本文整理了一些品牌的新年特別品,希望為您的節日帶去歡樂。

Carrera y Carrera猴頭戒指(網絡圖片)Carrera y Carrera猴頭戒指(網絡圖片)

來自西班牙的Carrera y Carrera(卡瑞拉.卡瑞拉)是世界著名珠寶公司之一,更是西班牙皇室特許珠寶供應商。但下面這款戒指卻引發了爆笑討論。

民間趣評:
這款戒指接地氣,與天朝十元店的戒指是同款,免除了你戴奢侈品時被懷疑是山寨貨的尷尬!這一定是十元店戒指正貨。

這小眼神兒,滿滿的內心戲!

路易威登猴年幸運項鏈(網絡圖片)
路易威登猴年幸運項鏈(網絡圖片)

法國專產高級奢華用品的牌子,在此不用贅述了。路易威登在中國新年之際推出了一組滾圓滾圓的「猴年限量款」三件套:項圈、手鏈、項鏈。

民間趣評:
只能說,路易威登對中國人民的重視,我們心領了。

如果用來辟邪,可以給100分。

頭上鑲鑽石的外星猴。

迪奧Diorelita系列猴年配饰(网络图片)迪奧Diorelita系列猴年配饰(网络图片)

迪奧推出「中國新年」特別款Diorelita項鏈及手鏈,鍍金小猴上鑲嵌著白色樹脂珍珠和水晶的有趣造型,顯得格外栩栩如生。

民間趣評:
一直以為迪奧的主題是一隻豬吐出了一顆蛋,直到我看到了介紹才勉強接受這是猴子……

來自猩猩的迪奧。誒~2016年是猴年不是猩年耶。

阿瑪尼猴年限量高光粉餅(網絡圖片)
阿瑪尼猴年限量高光粉餅(網絡圖片)

一款飾有美猴圖案的修顏亮彩盤,稱「為禮讚中國傳統文化,這款彩盤將主要於亞洲國家出售。」據悉,此款在中國大陸上架僅一兩週已在官方網站售罄。

民間趣評:
配合喜慶,這款可謂是猴年「福餅」。

既然用了福字,就不能認真選個字體嗎?

彩妝界的「猴子戲法」,蓋上的「福」讓人收了手。

伯爵生肖猴腕表。(网络图片)伯爵生肖猴腕表。(网络图片)

伯爵的這只掐絲琺琅生肖猴腕表有一個非常吉祥的名字叫做「靈猴獻瑞」,這非常迎合中國人美好願望寓意的名稱。

民間趣評:
伯爵表上這隻手托仙桃的猴子,俺終於忍不住笑了……這畫風,戴在手腕上真的合適嗎?是不是要叫「伯爵猴」了?!

纪梵希四色粉盒(网络图片)纪梵希四色粉盒(网络图片)

輕盈無痕明星四色散粉以中國的十二生肖為靈感,設計了充滿藝術美感與個性潮流的「金猴」圖騰,為2016中國新年妝點紅妝。

民間趣評:
一直以來都走在高冷炫酷、高貴時尚前端的大牌,這次一改高冷氣質,深入民間,帶來了如月餅盒一般的華麗套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