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歷史文化

正見系列

神奇的預言──跨時空的科學

相傳諸葛亮有經天緯地的才能,他上知天文,下通地理,用兵如神。(大紀元)
相傳諸葛亮有經天緯地的才能,他上知天文,下通地理,用兵如神。(大紀元)
【大紀元訊】卷頭語
 
俗話說,「謀事在人,成事在天」。從帝王將相到文人墨客,從綠林好漢到才子佳人,無論是怎樣叱咤風雲的人物,沒有誰敢說能夠主宰自己的命運,沒有誰敢說不是時勢造英雄,命運沒有固定的模式,絕對的規則。

有時人們把歷史比作一台戲,仔細想想很有道理。天作幕、地為台,在凝縮的時空中,這台大型歷史劇日夜不停地上演著。戲中的人物,無論其本人是否願意,都在扮演著各自的角色。這部戲時而平緩,時而淒楚,時而悲壯,時而義憤。而在那無邊塵世的喧囂和無奈中,飄蕩著一曲超然的清音,音量淡泊而清晰,那是超然世外,指點迷津的清音。她時刻提醒著世人,「茫茫天數早命定,世道興衰不自由」的真實。她就是千古流傳的預言。

說起預言人們並不陌生,古今中外各民族都有著許多關於未來的詩歌、圖畫和故事在流傳,即神秘,又令人神往。幾乎每個時代,都產生過家喻戶曉的預言家。在中國歷朝歷代,很多開國謀士都是深明易理的預言大師,如周朝的姜子牙,三國的諸葛亮,明朝的劉伯溫等等。也有許多預言家是僧侶或道士,在歷史上留下了不少預言性的詩歌、民謠。在歐美,影響最大的預言恐怕要數《聖經》預言和諾查丹瑪斯的《諸世紀》了。還有一些預言流傳於世界其他地區,從古埃及、古希臘到古波斯,從美洲的印第安部落到中國的鄰邦韓國,都有預言流傳至今。

許多預言在歷史上十分應驗,一直讓人感到驚訝,這促使人們不斷地試圖破解其中關於未來的部份。但歷史留下的似乎總是遺憾,人們一次次的總在事情過去後才明白預言的真意。也許正因為這樣,人們從來不曾有機會主宰自己的命運。

到了現代,科學幾乎主導了人類的一切,科技工業改變人類的生活環境與社會型態,隨著物質生活改善,看起來人類似乎掌握著更多科學知識,相信著科學理論。確實現代科學也是門預測學,各種科技產物可以說是科學預測的產物,但似乎只能在物質範圍內,受著時間制約,預測不了未來,更預測不了人類的精神活動。舉個最明顯的例子就是天氣預報,最尖端的現代科技預測不準三天後的天氣,可是預言中的預測幾乎都是橫跨數百年時空的人類活動,是種超時空科學。令人驚訝的是,我們發現用現代科學理論與科學發現也能從一定程度上解釋預言這一現象,本書也特別從這個角度為讀者揭開預言神秘的面紗——人怎麼有能力知道未來呢?預言能不能為科學開啟新的一扇門呢?生命的意義究竟為何呢?

走過歷史,我們看到科技帶動人類步入了一個物慾橫流、紊亂失序的現代社會,「預言」一個既古老 、傳統又超越現代科學的現象,似乎蘊藏著特殊的時代意義,似乎正在兌現著它最後的誓言――為喚醒人類,等著為人類開啟新的一頁、新的紀元!

我們真誠地希望讀者能從中獲得一個清新的角度來審視預言,審視歷史的過去、人類的現在和可能的未來,審視人類生命的意義。畢竟,我們每個人都在其中……